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我校成功举办“筑梦创辉煌”健康周系列活动健康之声音乐会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量:
摘要:​2023年5月15日下午“筑梦创辉煌”健康周系列活动—健康之声音乐会,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大剧院成功举行。

2023年5月15日下午“筑梦创辉煌”健康周系列活动—健康之声音乐会,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大剧院成功举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校党委副书记林达龙、校长助理冯华、学校各机关处、室、中心、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等领导出席,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音乐会以红色经典作品为主旋律,我校首场以“不插电的形式”来演绎经典作品,旨在服务全校师生的思想健康、心灵健康和审美健康,也是为构筑健康的校园环境而进行的一场高雅音乐普及的尝试。

DSC09760-2

健康之声音乐会活动现场

DSC09954-2

健康之声音乐会活动现场

 大剧院里,琴声悠扬,余音袅袅。

DSC09927-2 

健康之声音乐会活动现场

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首先出场的是钢琴伴奏李明辉老师和男高音杜威老师。杜老师用高昂嘹亮的歌声依次带来了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祖国慈祥的母亲》、《天路》。跳跃的音符,错落的节奏,无疑成功地用音乐为我们编织了一个个梦境般的视听盛宴。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激昂振奋,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DSC09817-2

健康之声音乐会活动现场

随后,特邀嘉宾女高音歌唱家冯静雯女士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她用黄莺出谷般的声音演唱了《绒花》和《我爱你中国》。用歌声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曲终,观众纷纷送上热烈的掌声。

DSC09988-2

健康之声音乐会活动现场

紧接着,男高音杜威老师和女高音歌唱家冯静雯女士共同演绎《故乡的云》、《曙色》以及《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一首首动听的经典旋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传递出温婉、细腻的音乐气质。温暖着观众的心灵,也使在场观众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音乐的价值。

DSC00022

健康之声音乐会校领导和嘉宾们合影留念

以声润心,以美育人。师生享受着音乐的非凡魅力,从歌声中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用高水准的艺术作品,提升学校文化硬实力和影响力,让师生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伴随着悠扬的歌曲,“筑梦创辉煌”健康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尾声,还有护理专业蔡晓健老师为全校的学生做《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筑梦创辉煌”健康周系列活动健康之声音乐会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健康教育工作,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推进了学校健康知识教育,而且营造了关注健康、重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师生搭建起增强身心健康素养、提高健康管理的平台。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养成关注自身和他人健康的意识,今后能够积极主动地投身到促进健康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身心健康水平,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追寻人生的梦想。  

6B5A7858

现场普及急救心肺复苏

DSC09704

现场健康咨询

DSC09593

义诊现场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2023年5月10-15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周系列活动。开展了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护理专家名家讲坛、急救心肺复苏普及、健康义诊、健康教育咨询、健康之声音乐会等活动。本次健康周活动以高校师生的健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传播健康文化和建设健康环境,有针对性地普及健康知识,营造健康环境,养成健康行为,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师生健康,学校健康,全国健康。(撰文:陈书礼,审核:杜威、程艳、李君)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