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志愿服务到基层,健康学院师生为新村妇女开展健康服务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量:
摘要: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和护理专业的同学来到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新村村委会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妇女群众送健康、送温暖、送欢乐。

       阳春三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和护理专业的同学来到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新村村委会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妇女群众送健康、送温暖、送欢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关爱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服务两部分。

DSC03752

DSC03760

图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关爱妇女健康讲座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主讲了《妇女健康,中国健康——女性常见慢性病与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主要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知识,提高健康素养。现场有100多名女性认真倾听了讲座。

DSC03849

图为: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师生为村民健康服务

另外,还邀请了我校健康学院的师生为新村村民做血压监测,推动了当地居民的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新村妇女对专家讲座和学生的服务高度赞赏和感谢,对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良多。

护理专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体会到了钟落潭新村的人文特色,同时从服务中得到了快乐与收获,也巩固了专业知识,为自己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而自豪。”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关爱,同时希望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医学人文和社会服务精神持续传承与发扬。(撰稿:陈书礼,审核:李君)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