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隆重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
摘要:9月16日,健康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新书发布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6日,健康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新书发布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新生和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健康学院副院长程艳主持典礼。

5

图为:健康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活动现场 
10

图为: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健康学院副院长程艳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逐一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们。 

15
‎图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冯华致辞

学校校长助理冯华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负青春,做一个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二是不负韶华,做一个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不负时代,做一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12 

图为:健康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吴晴雨同学发言

2022级护理专业吴晴雨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很高兴加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大家庭,既然选择了护理专业,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便要加强自我管理,笃学力行,以德炼心,勇敢面对压力挑战,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保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16

图为:健康学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詹庆颖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詹庆颖老师发言。她对2022级的新生给予了鼓励和美好的祝愿。她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坚持,不负韶华。老师们将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上好每一堂课。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2

图为:健康学院护理专业主任赵昱老师带领师生宣读健康人誓言

接下来,在护理专业主任赵昱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宣读健康人誓言。在入学初期,通过宣誓环节,让同学们牢记医学使命:“健康所系,使命担当”。铭记健康学院的院训:“健康、和谐、敬业、重能。”

18

图为: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讲话

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代表学院讲话。她首先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李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实训实践、体育运动等条件,勉励2022级新生一是要爱学习,学习修身立德,锤炼高尚品格,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学习专业技术技能,学习社会实践和创新思维,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相适应的能力和素质。二是要爱体育,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作为健康学院的学子,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做个“健康人”。三是要爱公益,多参加专业志愿服务,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庭,用知识和爱去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自我管理好学习和生活,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健康事业中。

4

图为:健康学院护理专业赵昱老师进行应急救护的技能培训

IMG_20220916_111058

图为:健康学院护理专业赵昱老师为大一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的现场演示

为推广普及救护基本技能,有效提升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的能力,我院还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由护理专业主任赵昱老师进行应急救护的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本次培训不仅能帮助学生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而且对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的歌声向祖国母亲献上诚挚的祝福。

随着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也标志着我院全体新生的大学生活从此扬帆启航。(撰文:陈书礼,审核:程艳、李君)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