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党总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作者:丁秋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点击量:
摘要:2023年7月7日上午,健康学院党总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程艳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7月7日上午,健康学院党总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程艳主持。

图片 3

程艳书记传达了《关于开展2022-2023年第二学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学院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程艳同志讲授师德师风规范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师德师风规范,通过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并要求会后全体教职工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进行报名学习,撰写学习心得。

院长李君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教师法制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师德师风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法》《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全体教职工严师德、正师风、树师表、绷紧纪律之弦,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教育实践之中。

图片 4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务实举措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将各项举措融入到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开展好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认真实施“思想铸魂”“固本强基”“清朗净化”“教育提升”“警钟长鸣”“典型赋能”六大行动。三是要务求学习教育成效,通过健全制度保障,选树先进典型,加强教育宣传,积极引导全院教师“以德育人”“以德治教”,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