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健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会
作者:丁秋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量:
摘要:​2023年5月17日上午,健康学院在3519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会开班仪式。

2023年5月17日上午,健康学院在3519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会开班仪式。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程艳主持,全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

会上,党总支书记程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等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她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程书记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分先后,不分环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威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计划。

图片 4

为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奠定坚实基础,我院党总支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以及主题教育指定的学习资料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报告、导学领学与研学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扩大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提交了学习心得。本期读书班共为期7天。

图片 7

图片 8

教师党支部书记肖亚东同志学习心得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本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时刻严于律己,自强自信,奋发图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锐意进取,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撰文:丁秋月,审核:杜威  程艳)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