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量:
摘要:2021年7月7日,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健康学院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2021年7月7日,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健康学院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10708043356

  会上,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肖亚东老师介绍了党史学习的书籍。他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解读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十二大以来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及其相关的历史背景。该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这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与会党员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刘婷婷同志表示,掌握学习党史的方法非常重要,建议党员教师多读书、多学习、自主学习党史,更希望能够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推进健康学院和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张名娟同志表示,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有不同的历史使命,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党员同志应该实事求是、追求真理、坚持理想信念,适应时代变化。党支部书记肖亚东同志表示,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心灵的洗礼,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党史作为一生的必修课。

  QQ图片20210708043352

  QQ图片20210708043334

  接下来,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艳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方法。她表示,既要从整体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又要按不同历史阶段了解和理解党在每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学习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立场,要了解每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借用马克思主义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发展主航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挑重担、有责任、有担当。百年党史是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领导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走向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我们全体党员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我们蓬勃向前的精神伟力,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努力培养杰出人才,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通过学习入党誓词的发展与变迁,了解到我党所处的五个不同历史阶段对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也更加明确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通过程艳总书记的分享,掌握了学习党史的基本方法,懂得了学习党史要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更加深入了解健康学院的院训:“健康 和谐 敬业 重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