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沙龙之学术讲坛(二) ——冯光炷教授:科研工作交流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摘要:2022年3月23日下午,健康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教育教学沙龙之学术讲坛(二)——冯光炷教授:科研工作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1 

健康学院教育教学沙龙之学术讲坛(二)——冯光炷教授:科研工作交流

   2022年3月23日下午,健康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教育教学沙龙之学术讲坛(二)——冯光炷教授:科研工作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院长李君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沙龙活动的初衷及意义。学院教师的成长需要科学研究为源泉,不断提升个人的职业发展。学院希望通过科研沙龙学术讲坛等形式调动青年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培养科研兴趣、交流科研体会,凝聚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打造科研成果。

  随后,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主任冯光炷教授介绍了各类课题申报的流程,技巧及难易程度等,并结合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体会,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及完成中应注意的重点问题,建议老师们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科研规划,多出科研成果,并强调了团队合作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

  最后,与会教师围绕个人科研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后期的科研活动给出了建议。此次活动为学院今后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促进和激励作用。各专业今后的科研重点和应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如何根据学科特点进行科研课题申报、如何利用现有的教学科研资源反哺课堂教学、如何将科学研究成果应用于教材和课程、如何在教学中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研实践创新、如何组织学生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活动、如何及时反思教学科研的经验和不足,做研究型的教师等方面。

  健康学院将继续组织专家讲座、名家讲坛等活动,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供相应的交流平台和配套支持。学院的发展需要培养一支师德高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敬业进取的教师队伍,这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坚强保障。(撰写:陈书礼,审核:李君,冯光炷)

  

健康学院教育教学沙龙之学术讲坛(二)——冯光炷教授:科研工作交流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