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教育教学沙龙(六):以“理论与临床经验结合”为导向的授课方式
作者:赵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量:

2111.jpg

2020年12月23日下午,由健康学院承办的第六次教学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交流会由护理教研室主持,交流内容为《生理学》呼吸章节的重点“肺通气”,旨在向各位老师展示一种以“理论与临床经验结合”为导向的授课方式。本次沙龙活动由健康学院副院长程艳主持,主讲人为拥有10余年临床工作经验的护理专任教师曾瑞芬老师。

曾老师以视频导入方式开始授课,通过玻璃扎入小男孩胸部造成气胸为案例,形象生动的阐述了肺通气功能发生障碍会对机体造成的严重影响。而后顺其自然的将讲授内容引入到胸部的解剖结构,肺通气的动力等重要知识点的讲解。其中,在讲授“人体内氧的储备量为1500ml”时,将亲身经历的“溺水后错过黄金急救时间,导致天之骄子死亡”及心肺复苏黄金抢救时间6分钟融入课堂,即加深了大家对概念的理解,同时丰富了课堂内容,拓宽了课堂界线。最后,曾老师以课堂小结及课后练习的方式结束本次了授课展示,再次巩固了大家对所讲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李君院长强调本次护理专业教学沙龙开展的非常有意义,充分将理论知识与急救实践结合起来,增强了理论授课的专业性及实用性。这也呼应了我校“学以致用,敬业重能”的校训。

本次教育教学沙龙调动了我院教师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受到教师的广泛好评。希望我院教师的专业课程要结合实践,培养学生们善于观察,分析现场,总结规律的能力,以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