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教育教学沙龙(五)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教研室 ——“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会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量:
摘要:2020年11月18日下午,由健康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五)幼儿发展与健康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会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


  

  图为:健康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五)许丹娜——“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会活动

  2020年11月18日下午,由健康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五)幼儿发展与健康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会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沙龙活动主讲人为健康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主任许丹娜老师,活动由健康学院副院长程艳主持。

  

  图为:健康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五)章双昕——“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会活动

  许丹娜老师以《普通心理学》课程为例,从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内容、课程考核等三个方面陈述了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许丹娜老师介绍了建立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推进举措和课程教学设计分享。章双昕老师就课程教学目标方面,在引入“德育平台模型”基础上,增列思政元素(敬业奉献,服务精神,爱父母、长辈、老师和同伴,爱国情怀)。张晓然老师就课程教学内容方面,结合思政内容和职业素养要求(爱岗敬业,自觉遵守社会法律法规),对思政教学资源的建设、教学素材进行整合和选择(正确表达情绪、思想道德追求、培养美感);课程考核方面,采用多元化的评价考核维度,实行过程性考核(案例分析、小组学习、提问、讲授)。主题发言结束后,所有参会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的主题研讨。

  

  图为:健康学院承办的教育教学沙龙(五)张晓然——“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会活动

  李君院长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这是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今后,各位教师应提炼有特色的教学理念和设计,将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构建起全课程育人的格局。

  本次教育教学沙龙调动了我院教师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我院学科建设搭建良好平台,受到教师的广泛好评。希望我院教师的专业课程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教育目标,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