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教育教学沙龙(一)谢斯莹老师——教学示范公开课《中药鉴定》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量:
摘要:2020年10月12日下午,健康学院在2509教室举办“教育教学沙龙(一):谢斯莹老师—教学示范公开课《中药鉴定》”。学校教务处刘殿武处长、督导办刘建华副处长、李大光教授和健康学院教职工共同参加。

222.jpg

                                  图为:健康学院教育教学沙龙(一):谢斯莹老师—教学示范公开课《中药鉴定》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健康学院在2509教室举办“教育教学沙龙(一):谢斯莹老师—教学示范公开课《中药鉴定》”。学校教务处刘殿武处长、督导办刘建华副处长、李大光教授和健康学院教职工共同参加。

本次教育教学沙龙由健康学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专任教师谢斯莹主讲《中药鉴定》。她在课堂教学过程演示了如何运用分组管理法、任务驱动法、易位教学法、案例教学法、互动教学法、图表演示法、联系对比法和模拟教学法等教学方法,教师语言生动、声音洪亮、逻辑清晰。明确本节课程的培养目标,对课程讲授内容进行介绍,并提出相应问题,引导同学们对课程内容进行思考。谢老师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是围绕教与学的目标、准备、实施、评价和教与学后的反思等五个方面来开展教学的。


223.jpg

图为:学校教务处刘殿武处长,督导办刘建华副处长,李大光教授和健康学院教职工共同参加教育教学沙龙(一):谢斯莹老师—教学示范公开课《中药鉴定》


   最后,参与本次公开课的老师们,就此次所展示的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如何凝练教与学的目标、如何提高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君院长表示,谢斯莹老师的教学设计结构和要素完整,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科研成果反哺于课堂,学院教育教学沙龙活动取得实效。她希望老师们今后能在教学设计中合理设计课程目标,进一步体现课堂师生互动、交互式讨论,全面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培养出高技能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