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首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健康学院开展第21期教育教学沙龙活动——本科专业说课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9 点击量:
摘要:2023年10月18日下午,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第21期教育教学沙龙活动——本科专业说课。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程艳主持。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研究意识和对课程的总体设计和教学实施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2023年10月18日下午,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第21期教育教学沙龙活动——本科专业说课。本学期承担护理、药学本科专业课程的三位课程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说课展示,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程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19153631

健健康学院副院长程艳主持说课活动

活动分为说课展示和颁发聘书两个环节。参与说课活动的有:承担护理本科专业《人体解剖学》的课程负责人葛华博士、承担药学本科专业《分析化学》、《无机化学》两门课程的负责人刘国红、周娟娟博士。三位老师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立足课程点,分别花了15分钟的时间围绕着说教学内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说课程评价等方面展开说课,重点突出“我为什么这样设计”,“根据什么来设计”,分享了各自在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上的思考和体会,同时每位老师通过8分钟时间进行了课程教学展示。

微信图片_20231018163838

护理专业葛华博士分享《人体解刨学》课程设计

微信图片_20231018163728

药学专业刘国红博士分享《分析化学》教学设计

微信图片_20231019153731

药学专业周娟娟博士分享《无机化学》教学设计

 随后,李君院长为三位课程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并对她们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勉励全体教师以“说”促“教”,树立现代教育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学院也将持续不断地开展教育教学沙龙活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微信图片_20231018163655

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为三位课程负责人颁发聘书

(撰文:陈书礼,审核:程艳、李君)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