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首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健康学院健康沙龙主题活动(一)——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量:
摘要:2021年9月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李君院长为师生作“健康学院健康沙龙主题活动(一)——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讲座。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教师和学生的生活、工作、学习节奏都在相应加快,在高要求、快节奏的职场和学习生活中,师生的身心都面临着不同的压力。颈椎病、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过劳肥、鼠标手、失眠、酒精肝等健康杀手,已经给师生发出了警示。健康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对师生的人文健康关怀,开展教职工和大学生健康教育,全方位关怀师生的身心健康,增强师生对学院的归属感,使我院得到更健康、快速、和谐的成长。2021年9月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李君院长为师生作“健康学院健康沙龙主题活动(一)——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讲座。

  C:/Users/开开心心甩肉肉/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6100634/output_1.jpgoutput_1

图为:李君院长为师生作“健康学院健康沙龙主题活动(一)——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讲座

  本次健康沙龙活动,李君院长从国家宏观健康政策讲到日常保健,和大家一起分享健康养生小秘诀。她首先介绍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点强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使每位师生建立“健康第一,健康优先”的观念。

C:/Users/开开心心甩肉肉/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6100601/output_1.jpgoutput_1

图为:李君院长为师生作“健康学院健康沙龙主题活动(一)——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讲座

   其次,李院长介绍了影响健康因素有哪些?如何防控?列举了2016年-2020年广东省体检异常率,其中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甲状腺病灶、脂肪肝、动脉硬化等排在前5位。并介绍了高校教师常见的健康问题,主要包括颈椎病、咽喉炎、下肢静脉曲张、胃肠道功能紊乱、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

  随后,李院长阐述了出现这些健康问题的可能危险因素及预防控制措施,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合理体重,适当运动;颈椎病防控、咽喉炎防控、高尿酸血症防控以及一些日常保健小窍门。

  此次健康沙龙活动采用互动参与形式,结合师生健康问题现状讲解预防控制措施,使我院师生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提升了健康活力和幸福感,使广大师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学习,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