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通报“教风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量:
摘要:2021年9月22日下午2点,健康学院在3519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通报本学期开学以来教风、学风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会议由李君院长主持。

       2021年9月22日下午2点,健康学院在3519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通报本学期开学以来教风、学风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会议由李君院长主持。

  IMG_20210922_141221

图为:健康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首先,程艳副院长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检查情况和9月份已完成的几项重点工作。学期初,学院新出台了5份管理规定, 涉及到教风、学风、实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管理规定里对教师的师德、教学纪律、教学行为、教学组织以及学生的课堂纪律、个人行为等均作了具体要求。学院全学期开展教学、学风建设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查和通报措施,建立教师个人档案。经过近4周的教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未出现一例迟到、早退和有效投诉,全体老师均能提前到岗,课前完成学生点名和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课中全程站立授课,未发现有“放羊式”的消极怠工的教学行为,课后大部分老师都能擦净黑板、做好“四关”等工作,程艳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师们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和高度自律的教学行为,同时也指出了基层管理中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强调了教学合力育人的重要性。之后,对新生入学教育等近期要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接着,李方敏副院长介绍了实训室申报、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注意事项,并鼓励教师们加强科研,积极申报课题。

  随后,杜威副书记通报了开学4周以来的学生出勤、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年的迎新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本学期,我院花大气力严抓学生出勤率,制定了学生考勤日通报,缺勤学生日教育、班级出勤周排名、优良学风学期评比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团总支纪检部的作用,做到学生排查不留盲区,信息报送无遗漏。

  IMG_20210922_141246

图为:健康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最后,健康学院李君院长进行了总结性讲话,梳理了健康学院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指明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方向,重申了健康学院“健康、和谐、敬业、重能”的院训,同时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本学期的健康沙龙第一讲《“师生健康,中国健康”—高校教师常见健康问题及防控》。

  4c9afa73874569aa3f2e267b45c44f2

图为:健康学院李君院长召开健康沙龙第一讲《“师生健康,中国健康”—高校教师常见健康问题及防控》

  李君院长通过对高校教师常见健康问题的分析,给出合理化建议,并现场传授一些简易的保健技能,引导我院教职工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希望大家将学到的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学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