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颁奖典礼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量:
摘要:2021年7月7日,在健康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颁奖典礼。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我院开展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2021年7月7日在健康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历时两个月的竞赛活动圆满落幕。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典礼。活动由健康学院程艳副院长主持。

  29CE27CB55150038CDF78957A7EF73CC

  健康学院院领导与6名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典礼伊始,程艳副院长首先阐述了本次竞赛活动的举办目的和意义。她强调,本次颁奖是对参加健康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优秀教师予以表彰。经过我院青教赛的预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一等奖获得者赵昱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我校说课比赛(文科组)一等奖和我校讲课比赛(综合组)一等奖。程艳副院长向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表彰的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二是希望全院教师向获奖人员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三是希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高我院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教学质量,为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建设、专业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奖。一等奖:赵昱。二等奖:章双昕、刘婉君。三等奖:曾瑞芬、刘婷婷、叶颖苓。

  QQ图片20210708053920

  健康学院院长李君与一等奖获得者赵昱老师合影

  QQ图片20210708053927

健康学院副院长程艳与二等奖获得者刘婉君、章双昕老师合影

  QQ图片20210708053931

  健康学院副院长李方敏与三等奖获得者曾瑞芬、刘婷婷、叶颖苓老师合影 

  接下来,获奖教师代表赵昱老师发言,她对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同时,她向老师们分享了课堂教学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她指出,她平时就非常重视学生的课堂体验和感受,不断更新教学手段,提升课堂的趣味性和师生互动,注重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她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改进教学手段,增强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在典礼上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她再次阐述了我院“立足课堂重教研,敬业实干结硕果”。我院教师应在教学工作中以学生为中心,自觉践行“健康 和谐 敬业 重能”的办学理念。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即授人与鱼不如授之于渔,教会学生学习方法更重要;培养学生科学奋进、严谨求实、创新探索的学术精神更重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自主学习的动力更重要。在课堂教学上,采用探索研讨式教学方法,将专业发展与教学内容相结合,激发学生实践创新的兴趣。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既教书又育人。最后,她提出希望,希望我院教师加强教研科研工作,创造性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健康技能型型人才。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