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健康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陈书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量:
摘要:5月21日上午,健康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QQ图片20210605102432

  健康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5月21日上午,健康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围绕我院药品经营与管理、化妆品经营与管理、护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助产、健康管理这6个专业展开研讨。院长李君、副院长程艳、副院长李方敏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健康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的程艳副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各教研室主任逐个汇报了专业建设的近况、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方法、社会需求、校企合作以及如何发挥专业的“教育”特色方面展开讨论。

IMG_20210521_102038

  健康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程艳副院长强调,要将专业建设好,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人才培养应定好位,体现“教育”特性,形成本院、本专业自己的特色;二是要从入口和出口的闭环来思考人才培养方案。入口看招生,出口看就业,以此来进行企业专业调研。只有充分的调研,确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才有可操作性。三是根据未来岗位群的需要,科学设计课程,配备师资。

  会议最后,李君院长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做好调研,了解社会需求,课程设置要精准对接市场岗位需求;集优师资,为新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既要注意教学内容的上下游衔接,又要保证人才培养的扩展性,避免课程设置重复建设。她指出,课程的开设对专业结构优化和动态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有能力、有信心办好每个专业,并鼓励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健康学院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