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 教职工考勤管理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量:
摘要:健康学院 教职工考勤管理制度

按照学校人事处《关于加强考勤制度管理的通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制度(修订)》,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制度意识、规范意识,保障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和学院建设水平经学院院务会研究决定,现就加强学院考勤制度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员工要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要坚守岗位,不擅自离岗、串岗和外出办私事,不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或进行其他娱乐活动。因私请假,需按照学院要求履行请销假手续,必须经学院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开,到岗时要及时办理销假手续。凡不请假而不在岗且去向不明的,均视为旷工。

、因病假、事假、外勤或其它工作安排未打卡的,必须在返校的第二天内上交《出勤解释单》,逾期视为旷工。

、加班、调休的必须事先履行申请手续,未办理手续加班的无效,未办理手续私自调休的视为旷工。

、请假、加班、调休等事宜无特殊情况不得事后补办手续,更不得请他人代办手续。

、上班考勤

1.学院行政教辅管理人员辅导员实习生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打卡。

2.有效打卡区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上班时间:8: 00——12: 00 8:15后打卡计迟到;

周一至周四下午上班时间:13: 30——17: 30 ,周一至周四14:00后打卡计迟到

周五下午上班时间为 13: 00——16: 30 周五13:00后打卡计迟到;周五16:30前打卡计早退

、考勤要求及迟到、早退、旷工的处理

1.考勤要求:打卡考勤的教职工实行坐班制,除因公外出外,全院教职工在正常上班时间必须保持通讯畅通

2. 迟到、早退的认定:超过上班时间打卡或不按规定时间参加学校学院、教研室会议的计迟到;上班已打卡,但在正常上班时间内不在岗或无法联络的区间计早退。

3.迟到、早退的处理:迟到、早退30分钟以内每1分钟扣5元;迟到、早退31分钟及以上按旷工一日处理

4. 旷工的认定: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按旷工处理:

1)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

2)虽办理请假手续,但未经批准而擅离职守或不完成教学任务或不参加活动的;

3)假期已满,未按规定及时办理销假手续,未申请续假或申请续假未获批准而不到岗的;

4)有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但事后未及时办理补假手续的;

5)经查明请假理由不真实的;

6)迟到、早退达31分钟以上的;

7)无故不参加学(部)、教研室会议的。

5. 旷工的处理:每月考勤学院考勤员将旷工人员上报人事处,由人事处按照相应规定进行处理。旷工半天或无故不参加学(部)、教研室会议的,每次扣当日工资的1.5倍;旷工一天的扣当日工资的3倍,以此类推。连续旷工3天(含3天)以上或年累计旷工15天的,除按以上规定扣款外,按自动离职处理,学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6. 因迟到、早退、旷工造成教学事故的,除按以上规定扣款外,再按学校《教学事故、教学差错的认定与处理办法》并罚。因旷工给学院造成损失或恶劣影响的,由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相应处分或要求赔偿经济损失。

、特殊考勤

1.教职工因公外出无法按时打卡的或因特殊情况漏打卡的,应在返校后当日及时向本部门考勤员说明原因,填写考勤解释单,经学院领导签字确认后报人事处备案,可视为正常出勤。有事无法参加的,要提前填《健康学院请假单》,报相关负责人审批。审核同意的请假单,最后交给学院秘书留存。

2.部门领导因公外出无法按时到岗的或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应在返校后当日及时向上一级负责人说明原因,填写考勤解释单,经主管院长签字确认后,可视为正常出勤。

3.需要申请补休的教职工,须填写加班补休单,按隶属关系经领导签字后方可补休,并将单据交健康学院秘书存档,秘书在考勤记录上备注。

八、请销假规定   

       1.部门负责人离开工作岗位(办公场所)外出办理公务,需事先向分管领导请示;科以下人员离开工作岗位(办公场所)外出办理公务的,需向本部门领导请示,回岗后要及时销假。

       2.请事假、公假、婚、丧、产假或加班补休,假期在2天(含2天)以下的,填写请假(补休)申请单报请领导批准后交人事处备案,假期在3天(含3天)以上的,经学院领导同意后报请分管长(副长)审批,交人事处备案。各部门领导请假的,副职由正职审批,正职由长审批,交人事处备案。请假期满及时到人事处销假。

3.因病请假需凭《医院病假建议书》方能请病假。假期在2天(含2天)以下的,填写病假申请单报请领导批准后交人事处备案,假期在3天(含3天)以上的,经学院领导同意后报长批准,交人事处备案。特殊情况无法预先请假的,待病情稳定后凭医院诊断证明书回学院补办请假手续,交人事处备案。请假者要根据请假时间及时到人事处销假。                                                       

4.教职工参加子女家长会的凭子女就读学校出具的“家长会议通知”每学期可享受一次(限一天)带薪假                

    5.由单位组织外出学习、参观、考察等活动因事不能参加的,须按隶属关系履行请假手续并按事假处理;无故不参加的,按旷工处理。

6.各类请假必须按“请销假规定”程序办理请销假手续,未经批准擅离职守者,按旷工处理。

. 本制度由健康学院院务会负责解释从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未尽事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QQ截图20210113144319.jpg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

                                                                                                   2023年5月13日

关注广科大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