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体育俱乐部

射箭俱乐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射箭协会

  

  简介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射箭协会成立于2010年, 协会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为热爱射箭运动的团体组织和个人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增加学生的课余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和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射箭运动的意义

  弓箭作为狩猎工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经过漫长的发展历程后,弓箭也被赋予更多文化上的意义。春秋时,孔孟更是将“射礼”传统提升到哲学的高度,融合进了儒家的礼乐教化体系,射箭成为君子“六艺”之一,通过弓箭,射箭服饰等,可以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礼射的发展历史。不仅如此,射箭作为一项运动,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有效手段,可以增强手臂、腰部等肌肉力量、提高专注力、增强体质等等,“射以观德”,通过学习射礼,更是可以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的水平。


 师资

  艾英

  出生日期:1980.12.08

  籍贯:四川

  主要成就:国家射箭健将、省一级射箭裁判


图片 1(艾英老师与射箭协会的学生)

  举办活动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资格赛


  成就

  传统弓甲组男子团体赛省级一等奖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