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体育俱乐部

武术俱乐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量:


一、主要负责人:陈森胜

二、部门发展历程

武术俱乐部隶属于学校基础部。于2010年9月成立,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武术爱好者的加入,武术俱乐部正在逐步壮大,也逐步成为学校主要俱乐部之一。

三、课程性质:

武术俱乐部是在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管理下,以学生“三自主”为基本原则,在体育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与训练。以“习武以促学、 练武以健身、 尚武以强志、 涵武以修德”为其宗旨,以培养学生终生体育意识为目的来开展各项具体活动。本俱乐目前主要由武术套路和散打两大部分组成。

四、课程简介

(一)必修选项课(武术套路)

1、 武术是以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和格斗为主要运动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

2、 武术按其运动形式可分为套路运动和博斗运动两大类。套路运动按练习形式可分为:单练、对练和集体演练。博斗运动包括:散手、推手和短兵。

3、 武术,中国武术、中国传统武术,通过武化流传,以“制止侵袭”为技术导向、引领修习者进入认识人与自然、社会客观规律的传统教化(武化)方式,是人类物质文明的导向和保障。

(二)公共选修课(散打)

散打课教学,能够使学生全面的了解散打运动的产生和发展,掌握该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从而提高学生对散打运动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并提高对散打运动的鉴赏水平,从而推进散打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通过教学,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提高学生的防身自卫能力,磨练意志,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自觉锻炼的意识和能力,为终身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学习,让学生掌握通过散打运动锻炼身体的方法和手段,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强健体魄。通过散打选修课理论教学,让学生了解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运动医学、运动损伤、科学锻炼方法、自我锻炼评价以及运动与健康等基本知识。学习本课程要求学生掌握散打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术,并能持之以恒的加以练习,为终生体育锻炼打下良好基础。

五、俱乐部战绩

(一)、2014年8月,参加2014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 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

(二)、2015年 8月 ,参加2015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获得一等奖3个, 二等奖10个。

(三)、2016年8月,参加2016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获得一等奖2个, 二等奖12个,三等奖1个。

(四)、2017年 7月,参加2017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3个。

(五)、2018年11月参加2018年“善知杯”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获得2个第三名、3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

(六)、2019年5月,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获得1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1个第八,团体总分第七名。

(七)、2019年12月,参加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得男子群狮第五名,团体总分第四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