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两项全国大学生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量:

(广科大新闻网讯)2022年,我校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本科组)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本科组)两项全国性数学建模大赛。比赛由基础部主任胡其明教授带队,数学教研室主任朱长新老师指导,在参赛学生们团结协作、不懈努力下,最终在两项大赛中均获佳绩,并且都收到了获奖证书。其中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荣获广东赛区本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荣获广东赛区本科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多项。

2022年5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如期举行,参赛团队选题取材、收集数据、分析建模,耗时两个月,最终提交了参赛作品。2022年7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公布了获奖名单,广科大曾维和、兰杰和陈龙翔同学的参赛作品《多种混合机器学习模型在临床患病预测的运用》在广东赛区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朱慧姗、林煜权、杨婷婷同学的参赛作品《分析与预测数字经济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获得广东赛区本科组三等奖。

图片 4图片 5

2022年9月14日至18日,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组织了9支队伍,共27人参赛。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比赛,最终各参赛队都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1月6日,组委会公示了获奖名单,我校荣获广东省赛区本科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多项。

图片 1图片 7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参加这样的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广科大学子综合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有利于实践多学科交叉融合,增强团队合作能力,锻炼青年学生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同时,也为今后我校学子参加本科组的大赛及类似赛事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图片 3

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