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3金2铜,广科大学子好样的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

3金2铜,广科大学子好样的

欢迎关注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2022-07-04 20:44 发表于广东

2022年6月30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圆满结束。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本次赛事是广东省内参赛人数最多、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综合性体育盛会,各项赛事相继在5月和6月举办,比赛异常激烈。我校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排球、网球、乒乓球、田径、游泳、定向运动和武术六个大项的比赛,荣获广东省高校丙组团体三等奖,其中我校代表团奖牌榜排名丙组54所高校第13名,获得三金两铜的成绩,包含定向运动项目3金和排球项目2铜,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大运会的训练和比赛,展现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顽强拼搏、不畏强敌、勇争第一的精神。




The 11th Guangdong

University Games


图片

奖牌榜


图片

▲点击查看奖牌榜大图


图片

成绩总览


图片

▲广科大运动队成绩总览表


各队伍赛事回顾


1

定向运动队


广科大定向运动队首次参加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运动比赛夺三金。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运动比赛先后在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大岭村、穗石村和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定向越野代表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最终勇得三金,并取得男子团队第四、广东省高校团体总分排名第四优异成绩。



1

吴晓雯获得女子百米赛金牌

女子短距离赛金牌



2

刘珊珊、刘子奕、张慧珊

获得女子团队赛金牌



3

李学叙、骆华益、杨梓浩

男子团队赛第四名



4

广东省高校丙组团体总分排名第四名



图片

备战回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定向运动队自去年9月份就一直开始备战。在这期间,丁翠萍教练带领大家每天早上六点进行体能训练,每到周末、各个假期以及其他空余时间都会户外集训加练。教练和运动员们克服器材不足、疫情封校、训练场地远、天气变幻莫测等困难,坚持刻苦训练,“早上6点出门,天黑返校”“雨天继续野外训练,风雨无阻”“训练要求不达标继续加练”已经成为定向越野队训练的常态。回校后,立即展开技术会议,总结错误、提高技术。队员们通过村落、公园、山地、野外持图模拟比赛训练及16公里户外拉练等艰苦训练,不断总结,提高技战术水平。

收获总要在泪水、汗水、雨水的洗礼下,才能显现棱角分明的线条。未来,我们更不畏风雨,继续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向运动队风采


2

排球运动队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在教练员的带领下经过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排球队获得男女双料季军的佳绩。


▲排球运动队获奖合影


图片

现场回顾

在第三场比赛中,我校女队与华夏学院女队的比赛十分焦灼,紧张的气氛加上五局三胜制体能上的消耗,最后我们的7号谢琪同学顶住压力,利用她颇有“杀伤力”的发球,为队伍争取到关键分,最终以第五局16:14的比分拿下比赛。

在争夺三、四名比赛中与小组赛老牌对手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再次相遇,虽然在小组赛我们输给了对方,但是我们女排队员战胜恐惧、失败的心理因素,在大比分0:2的劣势之下,无所畏惧的女排精神,场上场下队员齐心,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得分的机会,在加油呐喊声中以“让二追三”反向横扫赛场,取得最终的胜利。

每一次哨响,每一句“好发球,嘿嘿”,每一声“打得好”,每一次互相鼓励,无论多么困难的球,去追它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球还没有落地,比赛还没有结束。


靓丽风景线

球场成了我们除了宿舍以外最常呆的地方,“集合啦”“训练啦”“今天练基本功”“开场啦”……球场上的呐喊,挥洒的汗水是比赛取得好成绩的铺垫。



3

乒乓球队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男子丙组双打第五名好成绩。

本次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共有40个学校带队参加。赛场上,我校乒乓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熊鹏晖,陈洪柯在比赛中用丰富的比赛经验、精湛的球技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力战胜各校强手,使我校在男子双打中拔得头筹,表现十分精彩。


▲乒乓球队获奖合影


本次省级乒乓球比赛既锻炼了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还培养了不怕困难、敢做敢拼的精神。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表现出了较高的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打出了精神,打出了风采,充分展示了广科大敢于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科大乒乓球队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


4

网球队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我校由李丽、于辉教练带领学生谢育良、黄国恩、梁锦基、张永祥、肖俊参加比赛,获得男子双打第四名、男子单打第五名。


▲网球队获奖合影


5

游泳队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由基础部李伟斌老师和陈森胜老师带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黄炜杰同学参加。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男子丙组50米蛙泳第八名。




6

田径队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我校共派出12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由刘利、徐东彪两位老师任主教练,陈晓虎老师任助理教练。经过6天的比赛,我代表队获得男子丙组1500米第四名、女子丙组跳高第五名。


▲田径队获奖合影


在田径训练期间,我校运动场正在建设中,没有训练场地一直是一大难题。前期还由于疫情管控不能出校,只能在校道上进行训练。但在学校的支持下,教练和运动员一起克服困难、跨过阻碍,依然取得优秀成绩。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指导

离不开队员的辛苦训练

祝贺所有取得名次的运动健儿们

欢迎所有广科大学子

加入到运动行列中来

一起保持努力拼搏的精神

不断突破自我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