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后勤概况

清洁班工作管理制度

信息发布者:欧梅丽 摄影者: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量:

清洁班工作管理制度

   

为加强后勤保洁人员的管理,维护工作秩序,提高服务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后勤保洁人员必须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听从指挥,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岗位职责,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遵循“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工作宗旨,做好各自负责的责任区域卫生,为学校师生员工创造一个清洁、舒适、优美、文明的工作、生活、休息环境。

三、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干私活,讲究工作效率,不在上班时间串岗、聊天、睡觉,不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有事应向领导请假,在领导批准后才能离开岗位,各区域按照不同的情况制定上下班时间,工作时间如下:

  

      区:早上  700——1030, 下午  1230——1730

宿舍区、外围:早上  730——1130, 下午  1230——1730

 

四、爱岗敬业,工作要有责任心,认真做好责任区的各项清洁工作,不留死角,不拈轻怕重,工作积极主动,服从分配,待人以礼,工作尽责,团结协作,爱惜公物,律己律人,保障学院利益。

五、按下列要求做好责任区的清洁卫生工作:

1、室内卫生:每日清扫拖洗地面至少二次以上,做到拖洗地面整洁、光亮、无灰尘。室外:做到路面、草坪整洁,无杂物堆放,无果皮壳、纸屑、生活垃圾等,落叶要及时处理,杂物及建筑垃圾等摆放整齐及清理好。

2、室内的地面卫生、桌子、椅子、台面、广台等要及时清洗抹擦干净。

3、楼道、楼层保持整洁,不准乱放工具、废品、杂物等,墙面砖的卫生,贴纸要及时清铲干净。

4、扶手、护栏、楼梯等卫生保持无灰尘,不定时抹擦干净,各区的角落卫生、蜘蛛网等要及时处理干净。

5、每日及时转运垃圾,不许堆积,不得随地乱倒,垃圾桶及垃圾篓的卫生及时清倒并保持干净。

6、爱护及正确使用清洁工具及用品,每次使用后放置在指定地点,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工具有一定的使用周期,如须更换,以旧换新,如无故遗失、应作相应赔偿。

7、节约用水、用电、发现未关好的水龙头和照明灯就及时关好,下班前做好检查工作。

六、有权监督师生员工遵守卫生规定,对违反校园卫生管理规定的行为者,进行劝导,大胆批评教育制止。对不服从管理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解决。

七、要有捡金不昧的美德,捡到师生的财物要上交后勤办公室,办公室会按照财物的价值做相应的奖励。

八、学校保洁员实行聘任制,合同为一年一订,在工作年度考核中,如工作责任心差,又不能完成任务,将进行调整,重新招聘。

九、领班每周定期汇总,把检查到的卫生死角及时安排处理,保质保量,完成领导安排及下达的任务。

十、不定时清理各自承包区域的周边排水口,楼面等卫生。及时清理干净垃圾、落叶。

十一、如遇大型活动须调配时,要服从安排,对不服从者进行教育或处分。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