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后勤概况

保卫处宿管班日常管理制度

信息发布者:欧梅丽 摄影者: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量:

保卫处宿管班日常管理制度

  

1、遵守《后勤服务中心工作手册》考勤制度和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除正常休息所有人员应该提前到达工作岗位,严禁迟到,脱岗、串岗。上班时着装整齐,长发者束发。上班时精神饱满,工作状态良好。无特殊事情不准请假或私自叫人顶岗。有事请假需书面请假单请假,准假后工作正常交接好才能休假。拒绝口头电话请假,周六周日按宿管排班表上班,无故不上班者作旷工处理。

2、劳动纪律。接班人员提前10-15分钟交接班。搞好值班室卫生,整理值班记录移交工作事项。接班人员需先巡楼再接班,如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突发事件等应及时报告班长和带班队长,确保宿舍区域内安全。特殊事件当事值班人员要写特殊事件报告及时上交上级处理。上班时不得睡觉,聊天,玩手机和干与工作无关的其他任何事情。夜班挂牌值班人员必须上值班室就寝,随时协助保卫队处理宿舍突发事件,不得以任何理由不睡值班室。

3、工作要求:

3.1 外来人员与物品出入放行,学生凭学生证、外来人员凭身份证登记。学生搬运物品出入宿舍区时,宿管员必须指导学生完整、清晰填写《物品放行条》并签字确认。登记有效证件。严禁小商贩,广告推销员,捡垃圾等无关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区。严防外盗和外来情况发生。

3.2 宿管员在日常工作中应每周定期检查消防器材,排除安全隐患。每月定期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席。违规电器检查要求常太化。

3.3 按时开关大门,电灯,督查学生遵守学院作息制度与舍管理制度。对晚归学生要检查并做好登记。外围定时检查宿舍区所有阳台护栏违约挂物情况督促改正。杜绝宿舍楼“万国旗”现象。
3.4 履行管理职责,执行男女分区管理。凡因管理不严致使异性未经允许进入所管辖责任区如无人之境的,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3.5  投诉(报修)处理。收到师生投诉或服务请求,要听好,问好,记录好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处理。属于有偿服务的按有偿服务标准开证明到后勤财务室缴费,见到收费红色单据后应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处理。自已不能处理的情况及时向上级反应交上级协助处理。
3.6  公共场所巡查,照明是否正常,门窗是否正常关闭。公共管道有无渗漏现象,楼梯间、墙身、天花有无开裂。公共设施有无损坏,楼栋各处清洁有无卫生死角。楼层墙面门窗上有无乱贴乱画现象。智能化门禁,水电,冷热水系统,直饮水系统,是否正常使用。楼顶遮雷装置无锈蚀,并随时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反馈。

3.7值班室管理要求。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宿管个人物品不得堆放 在值班室。值班室电脑用于工作和学习。严禁看电视剧,玩游戏。非工作人员不得使用值班室电脑。

3.8.晚班督促熄灯后要巡查宿舍楼层及周边。督促学生回宿舍休息。宿舍区要安静。

3.9 登记晚归,周一至周四11.00开始.周五、周六11.30开始.凡有晚归学生发现仍不做登记私自放行者做失职处理。
3.10  宿舍管理班组之间要发扬团队协助精神,不讲是非,团结互助,严禁拉帮结派,排挤他人。共同做好宿舍管理工。
3.11  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工作上必须在规定时限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填写宿管班工作日志及工作交接相关记录,当班人员定期做好本区域周报表,月报表。对于上级领导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必须要按要求完成,不得借故诋毁和刁难带班人员合理的工作安排。工作中出现问题需依级上报,不得越级上报。
3.12  上述日常管理制度细则自公布之日生效,凡有意违反上述细则所规定者,扣罚岗位工资一次50元,二次100元,三次200元并上报上级严格处理,并自动离职。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