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实训实践

“实践探索,深化理解,技能提升,素质养成”

——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专业开展特色实践教学

信息发布者:郑华俊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12月2日,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广科大隆重举行。教育界和产业界相关领导,全国普通高校、职业本科、职业学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近400多家单位,超过500多位嘉宾参加此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31203120407图1 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此前,为了更好地开展大会的餐厅服务及接待,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教研室提前精心部署,由郑华俊老师统筹安排,深度融入“实践探索,深化理解,技能提升,素质养成”的特色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师生共同参与,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接行业服务标准及运作模式,创新服务理念,制定详细餐厅服务接待计划,为专业学习提供了宝贵经验。

100518268344493981

图2 餐厅服务接待岗前培训及教学

岗前培训主要围绕“两板块,三流程,八环节”展开。“两板块”包含中餐服务、自助餐服务;“三流程”包括餐前准备、餐中服务、餐后服务;“八环节”涵盖场地布置、摆台、备餐、服务礼仪、迎宾、席间服务、服务用语、收尾工作等。按照一线行业标准,借鉴星级酒店服务流程及规范,结合真实的工作情景,师生互动,同频共振,沉浸式教学,让专业学生对餐厅服务接待有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了解。

469545780212137156

图3 自助餐服务岗前培训

通过与行业专家、酒店餐厅管理者交流,校企协作,产教融合,与行业深度对话,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加强课堂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践教学,学生们对餐厅服务有了更直观全面的认识,扎实理论,学以致用,提升实践能力,加强专业认同,培养职业素养,为未来职业规划奠定基础。

99095013482414525

图4自助餐服务现场

此次餐厅服务实践效果良好,学生“用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得到了与会宾客的高度认可。实践教学为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未来将继续尝试教学模式新探索,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新型人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