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经管学院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2023年专题讲座报告

信息发布者:徐承凤,王洁丽 摄影者:国贸党务小组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2023年523下午15:50在教学楼2514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本次“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的思想研究与实践”专题讲座。

图片4.png

图为张雯婧同志正在进行宣讲

本次讲座参与人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党务小组成员,此次活动由国贸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雯婧同志主讲。

张雯婧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引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完整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落实新征程上生态文明建设新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上,将生态环境保护真正融入宏观治理体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同时张雯婧同志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成果:

第一、价值观念上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第二、建立多个生态功能区

第三、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第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全民绿色行动,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