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经管学院组织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

信息发布者:徐承凤,徐小婷 摄影者:国贸党务小组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4月26日至5月11日在教学楼2507组织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课程。本次培训分为6个课时,分别由教师党员袁燕萍和张雯6位教师党员同志主讲。

图片1.png

图为袁燕萍同志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课上,袁燕萍同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袁燕萍同志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历经百年发展,波澜壮阔,推动党的伟大事业走向辉煌。袁燕萍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2.png

图为张雯同志讲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

张雯婧同志以“深刻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课培训第二讲。她带领现场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党建立之初探索中国道路的艰难,深刻阐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谱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壮丽史诗,生动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成功密码”。同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呼吁同学们要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接着还有四位老师分别以“明晰入党标准和程序,正确树立入党动机”、“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作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党章,践行党员义务和权利”为主题详细进行授课。

图片3.png

图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课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梦想、砥砺前行。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