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9月份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发布者:邱福林,徐小婷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量:

为了让党员们更深入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9月3日下午15点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于人员众多,本次会议设有三个分会场,会议分别在教学楼8802、8803、8804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郑宇辉、邓莹、林志峰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题为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学党史”心得体会交流。大会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第二项,由国贸党支部书记孙秀同志代表支委做学期“学党史”工作报告;第三项,全体师生党员同志逐一发表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第四项,由国贸党支部书记孙秀同志做会议总结。

image.png

image.png

孙秀同志报告本学期学党史情况:每月一次的学习党史组织生活会;线下版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决赛;线上版党史知识答题竞赛;观看党史相关视频如党史学习微电影《金刚川》;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讲解党史课程,集中各支部线下学习党史;每日通过广东教育公众号学习华南师范大学推出的百集党史学习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观看党史相关文章、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等相关活动。

在本学期“学党史”工作中,孙秀同志提出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因疫情原因,线上活动居多,线下活动较少;举办的学习党史的相关活动类型单一(仅局限于开党会、读文章、看电影);被动学党史情况严重等。对此,孙秀同志提出了一系列的进措施:在下学期“学党史”的工作开展中,在疫情解除的前提下,应多带大家外出活动,参观博物馆、历史场馆;增加活动多样性如红歌会、红色电影、主题讲座、专题研讨、头脑风暴、书记党课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大家主动学党史的积极性和意识和多平台学习党史及相关知识,如学习强国、慕课视频等。

国贸党支部书记孙秀同志说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用心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感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她说到通过这次党史教育活动,我们突出抓理论学习,抓党性分析,通过这样一次“艰苦的思想旅程”,先进的科学的思想理念走进心灵、滋养心灵,使我们的灵魂受到触及和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不断升华。


image.png

国贸党支部组织委会蒋国春同志说到:从新时期走向新时代”,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个巨大的历史跨越。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日常的生活中,应努力做到勤奋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群众的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时刻不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积极发挥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头作用,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业绩。

image.png

学生党员张泽航同志在学习党史心得发言中说到:我们要学会系统地、联系实际地学习与思考。通过学习,他深刻的认识到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文化品格融入到建设祖国和平时的生活、工作之中,多想如果奋进事业、多想如何更好的帮助群众,做到心无旁骛、恪尽职守。党史教育的学习与实践,使他更加坚定的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通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吃深吃透,才能更好的运用理论知识和优秀经验于现实生活中。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想进步和强大,要选择正确的道路并积极拼搏,要以史为鉴,直面认识问题,立足岗位职责,担当起历史使命。

image.png

学生党员李丹同志进行党史心得发言中说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需要不断地进行学习,完善党史知识储备,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靠拢,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坚定对党的领导信念,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更为重大,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自我,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她还说到:我们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艰难困苦挺身而出,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发声,以顽强拼搏的精神,矢志不渝地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image.png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贸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分别在8802、8803、8804教室逐一发表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秀同志告诫广大的党员同志要继续做好党的具备知识和学习党史,做好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的每一个环节,与时俱进,与时代共进步,把我们学到学以致用,与此同时要不忘初心,记住自己最开始的想法。孙秀同志讲话明确,突出重点,让在场的党员更进一步了解党史,并对以后要努力的方向有了明确的指引。此次国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