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放假不停学,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发布者:邱福林,冯德仁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量:

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在师生党员中开展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815日晚上19:3020:30以八一建军节为主题组织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线上党史学习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参会人员为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以及党务小组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范玉滢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阅读讲解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和艰辛历程,激发将士们捍卫国家的斗志通常这天中国各地都要集中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活动,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每年八月一号,部队都组织盛大的纪念活动,庆祝自己的活动。

image.png

杜富国是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入伍以来,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请缨征战雷场,苦练精练过硬本领,为人民利益和边境安宁挥洒热血,在平凡岗位干出了突出业绩。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 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在他和他的战友们身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精神,这是杜富国灵魂深处最珍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便是党员代表张泽航同志与党员代表林培浩同志讲述心得体会。张泽航同志表示:这次生活会知道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捍卫祖国的神圣领土和尊严。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实际行动来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依然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杜富国同志的一句你退后、让我来充分体现了他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和顽强意志,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也将永远激励着我奋勇前进。同时也让我们知道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作为新时达的青年应该要大力弘扬他们的

林培浩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新血液的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如今的辉煌都是我们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前行,有效的履行党所赋予的神圣职责。我们应该学习杜富国同志舍己为人的伟大精神,不仅忠诚于使命,更是要献身于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塑造新时代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需要杜富国式的奉献担当精神。就是要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使国家,民族,人民都有所发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应该担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中国共产党人要时刻为人民着想,与人民同甘共苦,才对得起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我们不仅要用科学的知识不断武装着自己的头脑,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更要沐着科学发展的春风,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党的壮丽篇章。

image.png

会议的最后由国贸党支部组织委员蒋国春同志说到:94年的历史实践证明,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还是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人民子弟兵始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功勋累累,充分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不愧是维护国家主权的钢铁长城,不愧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

如今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宁幸福,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应该始终牢记党的教导和人民的重托,干好本职工作,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奉献,顽强拼博,以崇高的敬意,学习他们的优良品格,并身体力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