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发布者:邱福林,刘琼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贸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7月3日晚上19时在2315教室召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的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覃华容同志主持,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同志、国贸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图为组织生活会的线下会场

会议首先由国贸党支部书记孙秀同志代表支委做学期“学党史”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本学期学党史情况有:每月一次的学习党史组织生活会,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决赛,组织大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线上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组织观看党史相关视频-党史学习微电影《金刚川》,党总支组织各支部集中线下学习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讲解),每日学党史打卡(广东教育公众号),华南师范大学推出的百集党史学习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观看党史相关文章、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等相关活动。同时她提出在党史学习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下学期“学党史”的工作开展中,在疫情解除的前提下,应多带大家外出活动,参观博物馆、历史场馆;增加活动多样性:红歌会、红色电影、主题讲座、专题研讨、头脑风暴、书记党课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大家主动学党史的积极性和意识和多平台学习党史及相关知识,如学习强国、慕课视频等。

image.png

图为国贸党支部书记孙秀同志(左二)做学期“学党史”工作报告

然后由主持人覃华容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各位同志都感到受益匪浅,对自身的长处与不足进行了自我对照。其中教师代表蒋国春同志表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集中教育的主题是学党史,目的便是习近平强调的: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对照党史学习目标方面,自己还仍有差距。结合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市场营销老师,履职尽责方面:在教学上,保障教学质量,令学生满意;在科研上,不辞辛苦,有所突破。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向教育行业的优秀党员张桂梅学习以及积极参加社会服务——调研、策划、培训等。

image.png

图为教师代表蒋国春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党员代表郑洁仪同志表示: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党史,读经典”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期我阅读了一些关于当时的书籍,同时也观看了相关的影视热剧,如:觉醒年代。通过这些学习材料,让我了解了更多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的英雄事迹,对党的辉煌历程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自己尚有不足,一些相关理论学习钻研的深度不够,理论基础不够雄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后我会做好一个党员该做好,服务好的优秀党员,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image.png

图为学生代表郑洁仪同志(左一)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代表徐泽如同志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变得繁荣富强,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除了认真学习外,要多参加志愿者活动,认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此引用朱伟老师的一句话“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期望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变得越来越好。

image.png

图为学生代表徐泽如同志(左一)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代表柴柳莹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就在昨天,党支部组织我们进行了观看100周年庆典直播,到大会现场时,特别是国歌响起的那刻,我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校内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潮,也怀着崇敬的心境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同志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阅读,我深化了“三个明白”。一是明白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二是明白要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强化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不断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明白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升华思想境界,把工作干得更好。

会议的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孙秀同志作会议总结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延续党的精神血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不应该忘记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要学习党史,学习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意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保护好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了更好地沿着共产党百年的的足迹继续走下去,努力,加油!

image.png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才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