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业课程教学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又红又专新时代大学生”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发布者:谢晓冲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量:

  “专业课程教学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又红又专新时代大学生”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正值国家安全教育日,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支部QQ群顺利开展了4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专业课程教学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又红又专新时代大学生”。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专业教学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相结合的主题,让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党员老师就如何在教学工作中增强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晓冲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不仅包括组织关系在学校的党员,还包括流动党员以及一名刚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师。

   图1  会前通知提醒                              图2 会议签到

        

      

  会议开始前5分钟,由支部宣传委员陆源在QQ群里发起群接龙作为签到方式。接着,20:00会议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谢晓冲书记发言。谢书记指出,“课程思政”是非常有意义的。大家都是教师,也是党员。既是学生专业知识的传授者,也应该是学生政治信仰、意识形态方面的引路人。在做好专业教学的同时,我们要引导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注意树立安全意识、法制意识。

  图3 党员经验分享                   图4 流动党员也积极分享

     

   

  接着谢书记率先分享了他自己“课程思政”的想法和实践经验。随后,各位老师也很快地以文字的方式,结合自己的承担的教学任务,围绕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分享到群里,并展开了详细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都为了这一次经验交流做了充分的准备。

   

  图5 党员发言很积极               图6 会议结束后大家余兴未尽

       

   

  会议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谢书记做总结发言。谢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教师的分享和交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确实让大家互相学习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课程思政”是一个课题,值得我们继续去思考和实践。会议结束后,还有一些老师余兴未尽,继续在群里交流分享。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