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记经管学院2022年思政第一课

信息发布者:黄耀锋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组织支部在校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2年秋季申请入党人员于2022年10月19日下午三点在2507课室上了2022年的思政第一课,此次课程的主讲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于明霞同志(以下简称于院)。通过于院的讲解,我们对党的性质有了更深一步了解,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自我价值的追求。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本次课堂上,于院带我们回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历程,正是有无数党员的无私奉献,担当使命,才有如今疫情大环境下人人安居乐业的中国。于院的讲课很有深度,同时不失趣味,她结合当前社会存在的各种现状,让我们代入现实生活去体验,用活生生的事迹让我们去感受去领悟。于院还在课上指出,中国的未来是在我们身上,我们不仅要发扬优良传统,还要传承红色基因。

C:\Users\zjdell\Desktop\新闻稿\微信图片_202210192257005.jpg微信图片_202210192257005

上图为于明霞院长在讲授思政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10192257008

上图为播放专家描述中国GDP高速发展的视频

于院在课上向我们讲解了时事热点,比如我国成为首个实现冬奥会“碳中和”的国家,也讲解了我国各个地区包括我校学生的见义勇为事件等,这些事实和事件让我们心中激荡着满满的自豪感。于院还鼓励我们在课下闲暇之余多读书籍,特别是党报党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于院希望我们能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

通过此次思政课学习,我们决定要把青春的干劲展示出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我们都应端正入党动机,在言行举止上以更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向革命先烈学习,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让自己更积极的投身于共产主义的事业中。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