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的“见义勇为”之光,用见义勇为书写最美的青春篇章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勇敢是一种选择,是一种奋不顾身的大爱,是一种义务反顾往前冲的动力。这种动力来自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他用舍身救人的实际行动诠释“见义勇为”精神,书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时代担当,发挥了“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的引领作用。

2020611日,在湛江市遂溪县基层派出所当义工的青年大学生岑俊沅,晚上十一点多,在夜阑人静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毒贩正慌乱逃窜之际,岑俊沅毫不犹豫追上逃跑的逃犯,并将逃犯扑倒。在与毒贩纠缠打斗过程中,同时自己也掉进了一个一米多的深沟,脸部受伤缝针住院长达半个多月。岑俊沅回忆当时的毒贩逃跑情形说,“当时我什么也没有多想,仅是条件反射而已。” 在事件发生之后,岑俊沅受到多方表扬,得到了许多荣誉。但他始终表示自己做的这些事都是理所应当和微不足道的,他认为这份荣誉应当属于所有拥有“正义感”的人。最后当地派出所也给岑俊沅同学颁发“见义勇为”奖励金及慰问金。

2019岑俊沅同学从申请入党,提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一切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当罪犯在面前时,岑俊沅同学毫无畏惧、奋不顾身直接扑倒罪犯,斗智斗勇后将其抓获,义举绝非偶然,侠骨正气存于心,这就是一个坚持做好人,做好事的小伙子,用实际行动温暖大家、照亮这座幸福城市的好市民!

我们不仅要见义勇为,还要量力而行、见义智为。拯救他人生命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我们期待岑俊沅同学用行动抒写的答卷,能够感染更多人,为广科大学子勇敢的行为点赞!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