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走进广汽,解锁智能制造

经管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发布者:徐兰君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量:

2023年11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组织师生开展“走进广汽,解锁智能制造”的参观学习活动。于明霞院长带领40余名师生参观了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埃安),深入了解汽车制造的数字化和大数据应用,将课程思政与实地实践相结合,为学生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


a34d49b0d27834b038d0e52f42235cf

上图为参观学习的全体师生在广汽埃安企业展厅合影


广汽埃安是国有控股公司广汽集团下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核心载体,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在电池、电机、电控核心技术等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23年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走进企业展厅、总装车间、电池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进展情况。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在企业展厅了解了广汽埃安的主要产品线、互联网数据中心、特色电池技术、电机技术、星灵电子电气构架等;在总装车间我们看到了一条条智能生产线,工厂广泛应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将智能制造与广汽生产方式深度融合;透过窗户参观电池生产车间时工作人员还热情的跟学生打招呼互动。


f39cf186b3da13b3d1648979f893c52

上图为讲解员在介绍主要新能源汽车产品


f09054a9d587771b1ece786fe046746

上图为讲解员介绍广汽埃安的互联网数据中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更好地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动态和前景,更加明白了数字化和大数据在制造业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同时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课程思政的融合,学生们也更加明白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d9b09a5caafa6262aa91431f40326f

上图为参观广汽埃安的纯电专属平台AEP3.0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企业课堂与思政教育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体现了学院在思政教育方面的创新。于院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通过引导学生了解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培养他们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通过这种模式,学院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既具备专业知识技能又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的持续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总之,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它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提升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还为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的融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类似活动和合作项目能够在高校和企业之间展开,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贡献。


图片 4

上图为参观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