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深化专业认知、培养职业素养”经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开展特色专业见习活动

信息发布者:李艳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本学期,经管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开展“实地探索,深化理解,助力成长”的特色专业认知见习活动。该活动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下,制定详细的计划,利用每周三下午教研室教研教改活动时间带领学生到广州、东莞、佛山、深圳等多家知名的五星级酒店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酒店行业的运作模式、管理理念、人才需求等,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231122180002图一 学生在东莞旗峰山酒店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126163908

图二 学生在广州卓美亚酒店参观学习

96d103245313c7cab54dbe89a491029

图三 学生在广州W酒店参观学习

在见习期间,学生们参观了酒店的各个部门,包括前台、客房、餐饮、康乐等,并聆听了多位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酒店管理的基本理念、服务标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这些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对酒店行业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be935fefd4afc2a71447aaa8dfc7e3b

图四 学生参观酒店客房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学生去酒店见习,同时也安排专业优秀毕业学生回校与新生在课堂互动,见习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酒店行业有了直观的认识,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机会。通过与行业专家、酒店管理层,优秀毕业生的交流,学生们了解到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行业中的实际运用,以及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和期望。这无疑将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产生积极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31126163917

图五 学生参与酒店培训课程

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鹏老师表示,本专业教研团队一直致力于紧密结合企业需求进行专业建设,包括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等,将课堂知识与行业发展需要高度融合,让学生与行业保持高度互动。这次一系列的见习参观活动正是这一理念的体现,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31126163902

图六 优秀实习生回校座谈

此外,这样的活动也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一座重要的桥梁。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学生们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自身的职业定位。同时,企业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未来的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126163845

图七 优秀实习生回校座谈

总的来说,学生酒店见习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酒店行业的运作模式和管理理念,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我们相信,这种与实际紧密结合的实践教学将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培养出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专门人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