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旅游管理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系列会议

信息发布者:黄燕婷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毕业论文选题的规范性、提升本专业毕业论文质量,旅游管理专业先后组织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经验分享及研讨会》以及《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审核会》系列会议。黎翔副院长、侯瑞萍副院长以及全体指导教师出席会议,系列会议均由旅游管理教研室黄燕婷老师主持。

2023年11月10日下午,旅游管理专业组织《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经验分享及研讨会》。会议伊始,旅游管理教研室黄燕婷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目的。紧接着,本次分享教师郑辽吉教授围绕“旅游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展开演讲,重点向教师们分享了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性、科学性以及选题注意事项。郑辽吉教授指出,职业本科学生的论文选题应体现职业性,应与区域社会经济的前沿问题相契合,应聚焦专业重点和热点问题,对于行业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具有相应的实用性。论文成果应具备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最后,侯瑞萍副院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职业本科论文选题应紧随时代发展,突出职业性,并围绕学校政策文件、工作流程及具体要求等方面向与会教师分享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内容。

图片 4

图1: 郑辽吉教授演讲

图片 5

图2: 与会教师合影

2023年11月17日下午,为确定学生选题,确保论文选题质量,旅游管理专业再次召开《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审核会》。论文选题是毕业论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论文选题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了学生能否顺利推进论文的过程性工作,必须严格把关。因此,全体教师根据选题的科学性、规范性对2020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和2022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共24组共380名学生的毕业论文题目进行逐一的审核和修改,为后续学生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以确保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 3

图3: 全体教师审核学生毕业论文题目

最后,黎翔副院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环节之一,必须严格落实学校相关制度和规定,做到尽早部署,科学规范,加强工作过程的规范性,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

本次毕业论文选题系列会议阐明了毕业论文选题的范围、选题的方法和选题的科学性、规范性以及毕业论文相关工作要求和教师指导的注意事项,为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论文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了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