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信息发布者:林颖诗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2023年5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班仪式。

 

图为党总支书记曲成同志进行开班仪式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曲成书记围绕读书班“要学什么”、“该怎样学”、“学了如何用”三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曲成书记提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到位,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到手,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本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习实践工作。

 


图为旅游管理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鑫同志进行专题学习第一课讲学

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鑫同志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开启了专题学习第一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李鑫同志以解读二十大报告有关文化自信自强的方法、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意义、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总要求、提出了新时代促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具体举措等内容,告诉党员同志珍惜历史机遇,勠力同心,不负韶华。

图为连欣欣老师结合专题内容给大家提供的研讨话题 

5月16日连欣欣老师主持开展主题为“在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过程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讲座。

交流互动环节,党员们各抒己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核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调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包括文化自信、价值观念、道德风尚、精神风貌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推动着中华文明的创新发展,这体现在教育、科技、文艺等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也意味着多元文化的融合,这包括国内外文化的交流、吸收和创新。在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过程中,应该要增强文化自信。重视民族文化,才能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源头活水。同时,要重视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为传递好中国声音提供有力保障。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对国际传播的研究和探讨。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通过媒体、文化、教育等渠道,在海外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媒体平台,并优化其在国际舆论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对外交流。通过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和交流项目,理性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和疑虑,提升中国形象和实力。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研讨会上,我们深刻认识到文化自信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力量,只有具备了强大的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四个自信"

 


图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章冠球同志开展讲座

在5月17日的专题学习讲座上,章冠球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学习背景”、“学习贯彻习思想主题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三部分展开,为大家作了一篇全面深刻的专题报告,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讲解,生动形象易于领悟。

报告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五个方面具体目标、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推进落实。

报告从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三个方面,多维度多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及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为什么开展、如何开展等内容,报告还结合实际,就推动党支部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都正在且未来也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精读与分时研读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为经管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实践等方式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