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寓教于趣——夏文彬老师的优秀课堂分享

信息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督导员 刘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c2aab63a27abddd8227bff69ca08a1e   1ead472c0b2246659c6424894c9af56

上图均为夏文彬老师给21国际贸易本科1班上《国际贸易实务》课的课堂。课堂秩序井然,同学们全勤,都在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主动回答夏老师的提问,时不时能听到学生们会心的笑声,完全没有玩手机等现象。

夏老师的备课很充分,知识储备丰富,授课生动、形象、幽默。在授课过程中,不仅讲解课本知识,还能很好的做到“岗能对接”:(1)结合实际工作情景,引导学生去思考合同中的装运条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避免踩“坑”,很巧妙地把学习跟实操有机结合起来;(2)列举一些在国际贸易中因合同条款不严谨而惨遭严重损失的真实案例,让抽象的课堂瞬间生动起来,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3)把行业的最新资讯穿插在到课堂中,当学生们知道自己“为什么学”、“怎么学”的课堂上,“我要学”的主观能动性瞬间被调动起来,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在这里,不仅能够学到课本知识,还能够轻松地掌握当前最新的行业发展情况,为将来的实习和工作实现“校企无缝衔接”打下夯实的基础。

期待在我们广科校园里,多出现一些类似的课堂!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