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我院20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学生受专家表扬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倪院长指导我院专业建设侧记

信息发布者:刘俊宏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量:

临近九月开学季,我院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班学生的实习捷报频传,大部分同学受到了实习单位的青睐,顺利找到了满意的实习单位,且专业对口。比如有的同学去了广州的国企广汽集团担任HR,有的同学去了广州的律师事务所实习行政岗位,还有些同学去了深圳、东莞担任HR,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器重。

20人力资源管理2班在上学期获评学校五好班集体”荣誉称号,他们很多同学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技能扎实,人际沟通、团结合作能力强。比如技能比赛方面获得2021年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比赛三等奖,2022年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比赛三等奖,第八届海峡两岸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比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三等奖等。曾获学校防诈骗短视频一等奖,心理剧比赛二等奖,心理公益视频比赛三等奖等。

120人力资源管理2班部分奖状

220人力资源管理2班部分合影

时间回溯到2022年 6月22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8606教室顺利召开。会议按照于明霞院长的指示,在刘静副院长的指导下,邀请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春丽副教授、教师支部书记陈植乔副教授,校内参会人员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刘俊宏主任、陈鸣教授(博士)、江亚南教授(博士)、崔四清老师、刘慧玲老师、吴志峰老师。

会议首先由刘俊宏老师汇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岗课赛证”融合育人生态建设情况。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基于心流理论、通过“岗课赛证”融合激发学生沉浸式学习并且在学习过程中产生高度的兴奋和愉悦感,着力建自发式、内生式的可持续健康育人生态,提升专业建设及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学习效果。接着吴志峰老师和刘慧玲老师分别做了《人力资源第三方服务》和《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说课。接着各位专家和老师纷纷积极发言,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了很多有益的看法和建议。倪春丽副院长做了重要指导性发言,她从教学能力比赛的角度提了很多教学方面的建议,包括目标设定、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条件、教学策略、教学模式、教学手段、教学评价、教学实施过程等等诸多方面。倪院长还表扬了我院20人力资源管理2班学生的优秀表现,并且表示今后将与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开展长期交流和合作。

会议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提升充满了信心。大家总结了一年多来专业建设的举措:一是积极开展案例式、模拟式教学,积极开发校企合作教材《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基础》;二是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考证,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主要包括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三是指导优秀学生积极主办和参加各类、各级技能比赛,比如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比赛等;四是积极邀请企业人士来校召开讲座和交流,教师下企业指导学生顶岗实习,扩大了行业企业参与教育教学过程;五是以人力资源技能协会为抓手构建可持续健康育人生态。一年多来专业发展的成效有:一是多名同学比赛获奖并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景大奖学金等荣誉;二是20人力资源管理2班获评“五好班集体”荣誉称号;三是实习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易就业;四是专业教师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水平得到了提升,育人生态得到了动态优化;五是不断总结育人生态建设经验,多个教研教改课题立项及获得成果。大家也总结了一些不足,比如还要在师资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优秀论文等方面努力进取。会议最后合影留念。

 

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合影

总之,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面对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经管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积极实施教育评价改革,努力在教学育人的过程中应用心流理论,不断建设“岗课赛证”融合的育人生态,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培养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