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旅游管理专业为西藏林职访学班开展乡村与生态旅游实践课程教学

信息发布者:任凯燕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量:

 

2022年6月30日,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的专任教师与林芝职校访学团教师一同,带领西藏林职访学班的同学到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从化灌村镇、增城派潭镇进行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实践课程教学与学习。

  

图片 2

  图1:黎翔副院长、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及西藏林职访学班师生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合影

林职访学班的同学们在黎翔副院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生态旅游实践课程学习。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从化区北部,距广州市区93公里。公园的中央是流溪河水库,面积2万多亩,有22个大小岛屿。公园范围内有数百座山峰,深林覆盖率高;鸡枕山主峰海拔1146.7米,是广州地区第二高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经林业部(现林业局)批准建立的首批国家十大森林公园之一,全国十大森林公园标兵单位。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对森林公园进行了参观考察。在考察过程中,老师们就森林公园的主要游客群体、游步道设计、标志牌与垃圾桶的设计与分布等生态旅游景区的开发和管理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在实际案例环境中亲身体验、融会贯通。

  

图片 3

  图2:老师们为林职访学班同学讲授生态旅游景区的知识

  而后,林职访学班的同学们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分别到了从化灌村镇和增城派潭镇进行了乡村旅游案例考察。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挑选了一个采摘体验果园和一个农家菜+采摘体验结合的农家乐两个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案例,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同时,在乡村旅游案例实践学习过程中,也让林职班的同学们品尝了岭南特色佳果和岭南乡村特色美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神和口腹双重满足的“美味盛宴”。

  

图片 5

  图3:林职访学班同学参观荔枝果园

  

图片 7

  

图片 4

  图4-5:林职访学班同学体验荔枝采摘活动

  

图片 8

  

图片 9

  图6-7:林职访学班同学体验荔枝装箱和销售流程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