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从山间到海里,从课堂走向企业——我校精心安排林芝职校访学师生到南沙游艇会见习交流活动

信息发布者:任凯燕 摄影者:任凯燕,王春龙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量:


2022年6月10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黎翔副院长的安排和带领下,在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的多名专任教师的陪同下,我校精心策划组织了林芝职校访学团师生到南沙游艇会进行企业见习交流活动。


图片 2

图1:经济与管理学院黎翔副院长、南沙游艇会人力资源负责人、旅游酒店专业教师与林芝职校访学团师生合影


南沙游艇会是广州南沙区政府与霍英东集团携手开发的高端游艇会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湾,总占地面积达170,000平方米,坐拥总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豪华会所和720米长防波堤,352个水上泊位,120个干仓泊位,可停泊165英尺长超级豪华游艇,为广东已建游艇会之冠。南沙游艇会是中国内地首家获英国游艇码头协会颁发“五金锚奖”的游艇会,也于2018年正式通过MIA的白金五金锚评定,成为“白金五金锚”的游艇会。南沙游艇会是霍英东集团南沙湾建设的一个子项目,致力拓建南沙的游艇文化,提高社会对游艇和水上运动的兴趣。就此,南沙游艇会推出了青少年OP帆船培训项目,推广青少年的水上帆船运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在亲临观看了南沙游艇会OP帆船培训班学员的表演后,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很开心看到中国的帆船活动越来越走向世界,“希望南沙游艇会出个帆船奥运冠军”。为了进一步推动南中国地区的海上商务、休闲、旅游度假和游艇产业,南沙游艇会积极倡导筹划举办大型游艇展和各类水上活动项目,在国际间打造中国游艇产业的“新名片”,力图在南沙打造一个华南地区帆船、游艇文化推广和经济交流的大平台,为南沙水上体育和水上经济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成为南沙体育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图2:林芝职校访学团师生与游艇开心合影


本次企业见习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林芝职校访学团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黎翔副院长和林芝职校访学团带队老师一同为南沙游艇会人力资源负责人郑经理详细介绍了林芝职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广科大对口援建林芝职校项目情况;南沙游艇会人力资源负责人郑经理则为林芝职校访学团师生详细介绍了南沙游艇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其后,林芝职校访学团的师生们在南沙游艇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一参观了解了南沙游艇会的会所、宴会厅、展览厅、泰餐厅、西餐厅、石澳客栈、干仓、港池等各个业务功能区域,了解了南沙游艇会专业而又多样化的业务内容;并在专业的帆船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帆船体验,深入了解了国际通用的ASA帆船驾驶认证课程的相关内容,也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游艇驾驶的专业知识。


图片 4


图片 5

图3-4:师生们认真聆听南沙游艇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图片 6


图片 8

图5-7:师生们参观了解南沙游艇会各业务功能模块


图片 9


图片 10图片 11


图片 14


图片 16


图片 13

图8-13:师生们体验和了解帆船驾驶和游艇驾驶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专业特色,也是职业教育的本色。我校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在专业建设定位中一直秉承着以岗位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坚持“德技兼修,身心并重”育人导向,以学生为本、能力为重,提高学生适应行业需求的专业能力、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与包括南沙游艇会在内等多家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旅游和酒店企业合作,探索打造“人才订单培养”、“现代产业学院”等双元主体办学及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教育部、省教育厅、行业及用人企业的充分肯定。自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承担对口援建林芝职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任务后,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等项目上为林芝职校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建议和充分的帮助,为林芝职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