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召开学士学位授予评估专家意见会

信息发布者:侯瑞萍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量:

2022年5月7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学校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学士学位授予评估专家意见会。华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刘俊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皮平凡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陈钢华副教授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翁时秀副教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董汝萍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于明霞教授、副院长黎翔副教授、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将对评估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形成专家意见,为迎接旅游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工作做好准备。

 WechatIMG1649.jpeg

1:专家意见会现场

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侯瑞萍老师对专业建设情况及学位评估准备工作进行汇报。其中,本专业学士学位授予准备材料包括专业简况表、简况表支撑、自评报告和佐证材料。侯老师围绕自评报告中的专业定位、目标和方案,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教学条件及利用四个模块展开具体汇报。

 7c1ac8d0494924f5.jpeg

2:侯瑞萍老师做工作汇报

汇报完毕,各位专家针对评估材料进行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翁时秀副教授指出本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工作比较扎实,达到评价指标体系要求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能做到立足区域特点和要求,做到针对性培养。但是,自评等级部分,例如科研部分需要再斟酌完善。

 WechatIMG1634.jpeg

3:翁时秀副教授提出意见并发言

陈钢华副教授提出专业定位很清晰,依托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岗位职业能力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很明确,严格遵守国家标准的同时突出了专业特色。但是旅游管理专业实践主要还是依托于酒店、餐饮,要加强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的区分度,建议加强旅游管理的特色化,加强文旅融合、新媒体营销等内容的对接

 WechatIMG1635.jpeg

4:陈刚华副教授提出意见并发言

皮平凡教授提出产业学院学徒制以及企业课程是特色,建议职业教育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方面的融合,迎合时代发展特色。同时,职业院校加强对操作层面,专业能力的培养,持续强化职业教育专业能力、技能能力提升

 WechatIMG1633.jpeg

5:皮平凡教授提出意见并发言

最后专家组组长刘俊教授做意见汇总总结,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需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定位明确,适合广科大自身发展,既符合本科教育又要体现职业本科特色。课程体系缺少智能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内容,缺乏面向新业态岗位、职业资格证书的课程。建议针对岗位需要核心能力开展核心课程,进行课程体系的设置和完善。

 WechatIMG1656.jpeg

6:刘俊教授做专家意见总结发言

于明霞院长指出关于专业自评报告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特别是指标体系等级的斟酌,另外,对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实践教学考虑侧重点的划分。

 WechatIMG1657.jpeg

7:于明霞院长发言

 

 WechatIMG1658.jpeg

8:黎翔副院长和与会专家交流意见

董汝萍副校长指出本专业基于行业、岗位的定位不清晰,要进一步拔高。在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中,本专业的相关制度也要很好的展现。她讲到专家意见会相当于评估的前期预演,专家对评估材料的审核,有助于我们更清晰的梳理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和目标,同时查漏补缺,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材料,为迎接评审奠定基础。

 

 WechatIMG1636.jpeg

9:董汝萍副校长提出工作要求并做会议总结发言

 WechatIMG1632.jpeg

10:参会专家领导及专业教师合影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