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活动

信息发布者:连欣欣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主阵地。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的思政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全体辅导员于4月6日至4月25日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围绕我的校园、征兵入伍这两方面内容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主题示范班会竞赛活动。

图1:张健君辅导员在进行《我的校园》班会

图2:夏巧林辅导员在进行《我的校园》班会

在开展我的校园主题班会过程中,辅导员利用表情包、图片、音乐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广科大的校史、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栋教学楼的具体位置,让同学们对学校的整体环境有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校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的认知能力,帮助同学们顺利找到上课的具体课室、实训室和场馆场地。

图3:赵聪琼辅导员在进行《征兵入伍》班会

图4:黄冉辅导员在进行《征兵入伍》班会

在开展征兵入伍主题班会过程中,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应征入伍报名流程、应征入伍的对象及基本条件,帮助学生认识到参军入伍的意义,让学生明白参军报国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

本次主题班会竞赛,不仅让同学们对学校的整体环境和目前的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还展现了我院辅导员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育人风采,对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