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通知

“展技能,显风采” ——2021年“餐厅服务”赛项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发布者:郑华俊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酒店管理教研室承办的 “餐厅服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旅游酒店管理教研室自备赛以来予以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了此项竞赛,认真制定竞赛方案,积极宣传动员,召开裁判会议,精心布置赛场,严格考究评分标准,组织参赛选手赛前集训和工作人员培训,各个比赛环节精益求精,旨在推动我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培养,以适应旅游及酒店行业发展的需求。 


图片 16

图1 参赛选手操作

  

此次竞赛以中餐宴会摆台为主,考察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美观性、实用性以及选手服务操作的能力。旅游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积极训练。在竞赛的舞台上,参赛选手优雅的仪容仪态,精准的餐具摆放,熟练的技能操作,体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示了广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a604d530e668ae9e17d5907f6a35758

图2 参赛选手操作

  

ac792b275774184bbe22014f11b50d3

图3 参赛选手操作


6c29e3d64ed61d57970655d742ce169

图4 参赛选手操作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摆台操作到选手的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标准且客观的评分,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e9f91f8b9e555ef0b6b593c556b11d4

图5 评委老师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5名。


图片 17

图6 一等奖选手

  

d34b3cb854758cc235ab40ddf531864

图7 二等奖选手


此次餐厅服务竞赛,锻炼了旅游酒店管理学生的专业技能,促进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了专业课教学效果,检验了专业学生在餐厅服务工作中的创新设计能力、对客服务能力、工作组织能力、服务技术技能等专业核心能力;强化了专业学生规则意识、服务意识、安全卫生意识等职业素养;通过竞赛,展示了旅游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风采和工匠精神,营造了崇尚技艺技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了专业发展与行业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融合。


图片 18

图8 合影留念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