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创业比赛

关于2017年广东“互联网+旅游”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量:

     为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重大部署以及《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加快旅游行业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互联网与旅游的跨界融合与延伸发展,推动旅游行业转型升级,拟举办2017年广东“互联网+旅游”创新创业大赛,发现一批优秀“互联网+旅游”创客示范项目,并为创投和涉旅企业、创客之间搭建桥梁。
赛事简介
大赛名称
2017年广东“互联网+旅游”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主题
“活力广东,创享未来”
组织架构
(一)指导单位
广东省旅游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主办单位
广东省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展公司
(三)承办单位
联逸(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腾讯大粤网
(四)协办单位
各大创业孵化器及创投机构
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至12月
领域与范围
本届大赛鼓励企业和创客团队围绕出行、住宿、购物、娱乐、餐饮、度假、社交等“互联网+”的旅游休闲产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在线及移动旅游产品开发及服务、旅游文化创意商品、旅游智能硬件、旅游技术创新、旅游B2B模式创新、放游教育培训、旅游金融、旅游出行及其他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的休闲服务创新等。


参赛要求
大赛设立创新组、创业组和创意组
创新组
创新组:是指由现有旅游管理部门、企业、团队,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或联合互联网等新技术企业(团队),实现旅游行业(企业)增效升级的比赛,包括服务模式创新、企业运营转型、行业治理能力提升和技术应用升级等。
参赛要求:针对发展相对成熟的企业、团队,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菅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参赛者需提供具体项目方案、相关运营数据或与创新前的比较数据。


创业组
创业组:是指由互联网、旅游等新技术企业、团队,基于自身对旅游行业的认识和理解,提出旅游相关创业项目的比赛。
参赛要求:主要针对创业初期、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的企业、团队,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2014年6月30日以后注册成立的初创企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参赛者需提供商业计划书及相关运营数据。


创意组
创意组:是指以培育既懂旅游又懂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为方向,由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或社会青年自愿组队,提出旅游服务领域创意项目(计划)的比赛。
参赛要求:截至报名时尚未登记注册企业,拥有创新成果或创意,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创业的个人、团队;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者,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参赛者须为参赛项目核心成员或创始人。参赛者需提供具体的商业计划书。


大赛流程
大赛分报名、初选、决赛三个阶段
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3日-11月30日
10月大赛正式启动并接受报名,通过官方网、微信公众号、合作媒体等开展活动宣传工作。
参赛者须通过大赛官方网址
http://scds.gdta.gov.cn 进行报名。


初选评审
初赛时间:2017年12月初(初定)
报名截止后,大赛主办单位根据参赛项目的条件进行形式审核和资格确认,组织大赛项目初选评审。初选采用内部专家评审,专家组根据大赛制定的评审细则对报名项目进行审核,三组分别拟选出前10名晋级决赛,评审结果将在大赛官方专题页面官方微博/微信公布。


决赛
决赛时间:2017年12月底(初定)
决赛在联通新时空广场401会议室举行,现场邀请省旅游局、团省委、省人社厅、广东联通、腾讯公司领导及相头部门人员;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业界评审体、机构代表及30入围选手或团队代表;企业观众、创业者出席,共计300余人。
决赛采用“8+5”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演讲推介8分钟、与评委互动答辩5分钟,由评审专家组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现场进行颁奖。


赛后总结
时间:2017年12月
大赛优秀成果将在官方网站进行总结展示。
(一)各组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三组共计奖项30个。
(二)所有获奖企业或创客均可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奖状和奖杯。
(三)创意组和创新组一等奖奖励1万元,二等奖奖励8千元,三等奖奖励5千元,优秀奖3千元。创业组一等奖奖励2万元,二等奖奖励1.5万元,三等奖奖励1万元,优秀奖5千元。(所有奖金均以人民币计算,均为税前金额)
(四)优秀创业项目可获得主办单位相关支持。
大赛宣传配套
大赛将通过腾讯大粤网、活力广东官方微博、微信、“广东创业”微信公众号、广东联通全省营业厅广告联播网、116114客户端同步发布大赛相关信息。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