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项目简介

享租了倡行“交换价值”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量:

       在互联网技术不断进步的推动下,社交网络生态的日益成熟也赋予了共享经济崛起的通道。信息技术和网络社会的普及,为人类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伴随着生活方式的创新。此外,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人们对社交性和成就感的需求越来越多,也渐渐认识到他们所需要的并非事物本身,而只是事物所带来的使用价值。“占有”不再是人们最看重的一个价值指标,其重要性让位于环境质量、社会关系等幸福指数。因此,使用权胜过了所有权,可持续性取代消费主义,合作压倒了竞争,资本主义市场中部分“交换价值”正被协同共享中的“共享价值”取代。

       随着当代大学生的消费水平逐渐提高,大学生的消费在整个消费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这样就出现了一种很广泛的现象——盲目消费,许多大学生买了东西后发现并不是很需要这种物品。这时这种资源就被闲置了,资源就变成废物了。因此我们提供这个享租了共享平台,让他们能够把闲置的东西放出来大家分享,把废物又重新变成了资源。因此针对大学生我们有十分庞大的市场。那么居然对大学生有如此庞大的市场,而在广科院还没有一家能够提供这样服务的平台,所以在广科院开设一家这样服务的店铺是有很大的市场的。例如;体育选修课,课余自己选择的放松的方式所买的物品。这些东西价格不低,但我们可能就用了几次就放着没用了,造成资源的浪费。所以当我们这个平台推出之后这种现象会减少,这样既为减少对资源的浪费又为大家省下钱。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