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创客团队

创业团队——广州格桑花艺设计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量:

广州格桑花艺设计有限公司

国家级众创空间重点孵化的高校园创业项目

IMG_256

以助力花农种植技术更新迭代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为主要目标。其次开展大学生花艺技能培训,落实国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工作推进。

IMG_258

以“花”为纽带,将珠三角高校大学生与云南滇中高原花农紧密联系起来,为花农和鲜花销售中间商搭建“全基质”特色花卉产销平台;创造性地开发以大学生花艺竞赛化解淡季鲜花滞销难题的助农新模式;首创了面向大学生群体的校园花艺师培训课程,开创了大学生创业的新业态。

IMG_259

基本概况

广州市格桑花艺设计有限公司企业专职员工5人,校园实习生23人。目前已主要开发四款产品:一是“全基质”特色花卉产销平台服务,二是举办“十大高校营销技能大赛”助农场,三是花艺创业班课程,四是商业花礼销售服务。主营业务有“全基质”特色花卉产销平台服务、花艺课程培训和商业花礼销售等。

IMG_260

商业模式

1

IMG_261

1.“全基质”特色花卉产销平台是撮合花商与花农在线交易的垂直电商服务平台。从鲜花定向培育、采购到销售的一体化模式。平台的盈利主要来自层级批发差价和服务佣金,花卉生产者与运营者免费办理入驻和注册,平台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等费用。

2

IMG_262

2.首创出一种以大学生营销联赛形式,助力滇中高原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大赛以鲜花为纽带,借助大学生联赛帮助花农销售滞销花材,促进鲜花销售,提高鲜花的利用率,减少滞销和浪费,有利于绿色发展;

IMG_263

3.开设大学生花艺技能和创业培训班,为有志于花艺创业的大学生及社会人士提供创业培训和实践,并且免费为贫困学生开放花艺技能培训课程;

IMG_264

4.承接校内外节日花束、会场布置及企业高端花艺培训等业务,在实现创收的同时也为参与花艺培训的创业学员提供实践场地。



撰文: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暨创新创业学院 朱圣亮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