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就业创业资讯

六类创新创业大赛有什么区别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量:

1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  +



大赛简介

图片

图片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一项技能大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参赛组别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

大赛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

   官网:

   http://cy.ncss.cn




2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  +


大赛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活动,简称“大挑”。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

参赛人数

申报参赛的作品可以个人或集体形式申报。申报个人作品时,申报者必须承担所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应为第一作者,个人作品申报人数不得超过3人。

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作者人数不能超过10名。

参赛主题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

   官网:

   http://gaoxiao.tiaozhanbei.net/d/




3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  +



大赛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简称“小挑”。

参赛人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

参赛类别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普通高校、职业院校两类。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

   官网:

   http://gaoxiao.tiaozhanbei.net/d/




4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  +




大赛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是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的一项大型创业活动。

活动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1、创业综合模拟活动,创业综合模拟活动包括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评审两个环节。

2、创业营销专项活动。

    官网:

    http://www.bster.cn/cyds/index




5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  +


大赛简介

图片

图片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青年创客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和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意, 打造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优秀创客作品。

   官网:

   http://www.chinaus-maker.org.cn/




6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  +



大赛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比赛。

参赛人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参赛主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为常规赛和实战赛两类比赛,实战赛包括跨境电商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等。

    官网:

    http://www.3chuang.net.

发布人: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暨创新创业学院 朱圣亮


信息来源:网络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