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就业创业资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创业的关键论述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量:

为了加强科技兴国理念,人才强国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创新


1.

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

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3.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4.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5.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6.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7.

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8.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9.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

10.

加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


创业


1.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3.

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场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4.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5.

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6.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

7.

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8.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

9.

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10.

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11.

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12.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寄语青年


广大青年正奋力走在创新创业创造前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朝气蓬勃、热血沸腾、敢闯敢拼,把握好时代脉搏,努力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敢于把梦想变成现实。


发布人: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暨创新创业学院 朱圣亮


信息来源:网络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