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就业创业资讯

大学生创业趋势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大学生创业趋势

信息来源:

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发布者

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 刘军

    现如今,随着大学生逐渐增多,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急剧增大,很多应届毕业生面临着就业难、创业难的双重困难。此现象引起了社会的高度重视,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从而大学生创业呈增长趋势。

image.png

大学生就业难

每年夏天应届大学生如约而至,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却不容乐观。学生就业渠道不畅、企业用工制度不合理、学生对工作期望过高、高校设置专业错位、学生缺乏求职技巧、市场对白领需求不足……都是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

image.png

大学生创业难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有很多大学生会选择创业之路。刚毕业的新手小白,怀揣着创业的梦想进入社会,可闯一闯后发现创业也是个难关。没有牢固经济基础、主持领导能力不足、相关专业知识不够……大学生创业者们四处碰壁,大大地打击创业者们的信心,从而放弃创业。造成应届毕业生从创业到失业、无业的困境,让昔日迈进“象牙塔”的“娇子”,变成四处求职的“焦子”。

image.png

国家出台政策来解决问题

国家为调节就业平衡、提高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国务院出台了多条有利于学生创业政策,给予更多应届毕业生“闯一闯”的勇气,也给他们开辟一个新的就业道路。湖北省更是出台“青创贷”来支持青年创业,保证青年创业资金充足、并且向国务院申请了大学生持证享税收优惠。湖北各大高校也举办了阶段性、局部性的创业大赛。并有计划地导入创业教育,对大学生的自主创业进行科学的指导,让大学生具备基础的创业能力,使大学生自主创业形成规模,形成气候。开创一条更通顺的创业大道,让更多的大学生敢于尝试、勇于创新。

image.png

在国家“撑腰”的背景下,自主创业已然成为了大学生新的选择,很多应届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逐渐成为市场洪流中的一股新鲜血液。而今“21世纪主要的创业者是大学生”这个预言变成了现实,大学生创业者们也正在开辟一条广阔的创业之道,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这条创业之道能够更加辉煌。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