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就业创业资讯

为创业铺路,为梦想领航!来看看广州这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量:

信息来源:赢在广州创业大赛

发布者: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 刘军


创业孵化基地是青年学生创新理念与创业火花的碰撞地见证了从创意的诞生到实际产品/项目转变的成长历程

为许多创业大学生提供了“施展拳脚”的平台
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来自广州21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一起来听听各校的介绍吧~(按基地认定时间排序)

01“南方雏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35639c983f200b06b65c5bf94ec5467.png

基地是广州市第一家政府与企业共建的孵化器,2015年7月由番禺节能科技园与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合作建立,主要面向广州市在校及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为其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和创业项目孵化服务。

 

“南方雏鹰”孵化基地位于广州市番禺节能科技园总部中心2号楼,采用开放式联合办公室形式,目前已入驻团队十余支。在孵项目经营范围涉及新材料、大数据、电子商务、环保、健身等多个领域。

 

“南方雏鹰”创业基地为非营利性服务机构,其管理运营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与番禺节能科技园共同负责,整合园区、政府、高校、大赛等多方资源,为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早期服务。

 

02南方医科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

0673dceb5db7f6cbe8655e43c26ae8d.png

基地于2010年5月成为广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来,不断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制定了《南方医科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出台落实创业孵化团队租金优惠、管理费减免等扶持政策等扶持措施,建立了孵化基地入驻与退出良性循环机制,继续巩固校本部和松山湖实验动物科技园两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基地通过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创新研发、种子培育、项目孵化、高水平竞赛五个工作平台,构建机制科学、结构完整、全面覆盖、高效运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有力提升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水平,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及创新型、高成长型大学生创业企业。

 

03广东工业大学创业基地

319f0f0053937fd7b58d6d047f40b82.png

基地启用于2009年10月,现有建筑面积扩至21480平方米(广东省高校规模最大),现已形成了能同时孵化100个创业项目的国家级创业孵化平台,主要孵化人工智能、智能硬件与智能制造、互联网、物联网以及文化创意5大类的项目,目前,基地在孵学生创业项目98个,已累计出孵项目250余个,注册公司113家,其中,推荐入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6个,入驻政府创业孵化苗圃项目12个,基地为在校创业学生提供“场地免费、网络免费、设施免费、培训免费、指导免费、服务免费”的“六免”创业服务,给予入驻项目“一块场地、一个企业导师、一个校内导师、一个基金池、一个推广平台、一个服务团队”的“六个一”创业联动帮扶服务,先后与学校4大协同创新平台以及香江集团独角兽孵化器、立白集团栗子谷孵化器、TIT创意产业园(微信总部所在园区)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04广东药科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

 e4130a618cd1db00bfbcd44072d9c15.png

基地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广东药科大学(原广东药学院)和广州市番禺区政府贯彻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校地合作、构建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也是番禺区重点园区之一,由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开发和运营。孵化基地秉承“服务、整合、创新”、“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只有企业成功,我们才算成功”的经营宗旨,依托政府和大学的资源优势,聚焦大健康产业方向,以企业孵化和产业集聚为核心,开展孵化基地能力建设,在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金融和投融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一批合作伙伴的支持协助下,搭建了完善的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建立了高效的孵化体系,并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到孵化基地创新创业者。

 

05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创业基地

7a9be2a0963aa962bd5a459ff925812.pn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自二十一世纪初便开始了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之路,学生云山勤工助学党支部获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国高校首家设立在学生勤工助学组织中的基层组织。学校开创了系列创新创业赛事和勤工项目实体竞投等活动,建设了云山系列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近年来累计孵化创业实体项目105项,累计带动就业人数2408人次。

 

06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

a66a148c1910af37da6a18849bd6dae.png

众创空间地处广州大学城核心区——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生活北区,毗邻大学城中环公交车站,距离地铁大学城北站仅500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核心区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超过50个项目团队入驻办公。并建有用于团队小型研讨用的会议室;用于大型活动、评审比赛等的多功能厅以及创业项目产品、影像资料的展示空间等。目前,众创空间已投入运营,项目团队已进驻办公,并进一步配置具现代智能化硬件及配套软件的会议室、双创智慧教室、智慧实验室等多功能配套设施。

 

07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c95894a9171c41cdf879a15144e76fb.png

基地占地近4000平方米,于2012年建设一期,2016年二期建设完成。依托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科研、人才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中心,结合社会资源,已经发展成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培育于一体的大学科技园,成为学校科研、技术开发和服务经济社会的延伸。它是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和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本项目已经建成五大区域:学生创业孵化区、优质企业项目合作区、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区、商务配套服务区、行政配套服务区。平台服务按照创新创业项目成长轨迹设立,引入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协作运营,包括成果转化系统、激励培训系统、拓展训练系统、创业造星系统、永续经营系统、资源交互系统等多层次、社会化、专业型服务体系。

 

08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694c8729be29651d71693841b3507e3.png

基地充分利用学校各级各类技术中心、专业实验室、研究中心、创新创业平台以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完善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学校建成2个专门创客空间(整个创客空间500多平方米,前期投入经费200多万元),包括机器人创客空间与北斗卫星导航创客空间,1个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化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广州大学生船舶节能减排与新能源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2个广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有公共和专业实验室111个,校外实习基地100个。依托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创业导师等资源,积极与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等合作,在校外利用合作单位资源共建100多个创业实习实践基地。

 

09中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孵化)基地

48e18910326de0f3b0299eca8b05f01.png

基地是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是科学技术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3年11月,中山大学科技园被评为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科技园依托中山大学的科研、人才资源优势,面向社会,开放办园,以产权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中心,结合社会资源,已经发展成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集高新技术研究开发、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育于一体的大学科技园,成为学校科研、技术开发和服务经济社会的延伸。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10广州中医药大学创业(孵化)基地

66b73d18c6f5dba1ef21ed5ea06318e.png

基地注重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打破传统教学格局,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校园创业孵化和校企协同育人为抓手双管齐下,为学生创业实践团队提供了优越的实践平台。学校于2013年成立创业学院,建成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实践基地,并被广州市人社局认定为“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同时鼓励学院建设具有专业特色的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的“御浮生养生馆”,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创业实训室”、“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形成了校-院两级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良好局面。基地运营以来,涌现出了“兼职猫”、“金华佗”、“金树湖”、“谋士”等多个明星创业项目。

 

11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孵化)基地

e341a40f8d2130e1519c18070b5cc29.png

基地共有2500平方米,有55个独立办公间,最多能容纳110个创业团队,同时配套了咖啡厅、会议室、培训室、大型报告厅等。我校孵化基地可容纳110个创业团队,目前我校已经遴选8批共100创业团队入驻孵化基地,入驻率100%。我校与中科招商、昆吾九鼎、广州股权中心、广州玮铭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融资、股权交易、工商注册以及财务税务等相关的创业服务,聘请了296名专家教授、企业高管及创始人等担任创业团队的创业导师。我校孵化基地安排专人负责协助在孵企业创业实体落实创业扶持政策,近三年来,累计协助创业团队申请各类创业政策补贴资金130多万元。

 

1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e8f96e3af42d247aa4708ca6049e037.png

基地近年来,由于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相当重视,我校毕业生创业热情高涨,涌现出如夏伟泷等一批创业成功的典型。同时,在非毕业生当中,很多同学树立创业理想,通过大学生创新研究训练项目、创业竞赛等平台与途径积极进行创业探索,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我校创立大学生创新科技园,积极为学生创业搭建平台,资助学生创业。学校面向校内外创业大学生、国内外青年创客、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创业研究+创业教育+创业传播+创业基地+创业基金”五维一体的全要素链条式孵化培育体系服务。学校结合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专业实力,利用自有物业、闲置楼宇建设创新型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系统性的将已有的相关科研平台、技术中心、学校食堂、公共车位、运动场地等资源纳入到孵化器建设中。孵化器集科技人才创业、科技企业孵化加速、投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合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13广州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e4e8437dd2fac2a68ebaadfa9a4313d.png

基地是我校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专门为我校学生开辟设立的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改善创新创业实践条件的具体举措。

 

创业基地现有办公场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主要为我校创业团队提供咨询服务,对其创业情况进行管理、督导和评估,培育孵化优秀创业项目,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服务和展示平台,资金补贴和政策支持。2014年,创业基地成功获批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6年,创业基地经过专家网评和专家会评和实地考察,获评广东省第三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14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6f9d52a4d4c327fceefa8df4d4e5bab.png

基地于2015年被评为“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基地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学校继往开来,以“融通、开放、共享、助力”为工作理念,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发掘行业资源,在广东金融学院融创空间建立了线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融资服务平台和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融资服务中心,面向广东高校开放,服务全省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与融资知识培训和融资诊断服务;组织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线下路演、投融资对接等活动;运用各种融资渠道,帮助大学生解决创新创业融资难问题,及时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惠与资助政策,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成活率。

 

15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082e267245d8324234e9e494137fef0.png

基地成立于2012年,占地面积11800平方米,并于2014年认定为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截止目前服务92个创业团队,入住率达到66%,2016年和2017年平均入驻创业实体孵化成功率达到73%,基地资产总值平均达到1571万元。科创大学生创业基地立足专业,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理念,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帮助大学生开发培养创意、锤炼提升创意、将好的创意变为创意产品并形成商业模式。空间构架包括创意活动办公园区、创意实验加工园区、创业实践商业园区三大板块;涵盖培训、设计、展示、实验、加工、融资、营销等功能。

 

16广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1c68a354c24952dd04cc92ff1ecb2b6.png

基地一直非常关心关注创业基地的发展,校领导对创业基地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内各部门通力合作,从不同的角度参与到创业工作当中。各学院及大学生创业协会积极参与具体的工作,学生处也安排了专门的师生团队负责为大学生创业基地的运行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智力等的支撑。为更好地满足校内创业学生的需求,在前身为创业苗圃的场地基础上,重新开辟了近3000平方米的校内专用场地,规划设立近50个项目,涵盖商业创业、科研创业、公益创业等大项,能同时容纳约800名学生进入进行各类创业经营、消费、科研、培训等活动。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吸纳生力军,更新轮替各批次的项目进入创业基地。

 

17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e063317ddb5ca1439e90939bf4d3805.png

基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在此基础上不断建设完善我校创业环境、创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我校在原有基地面积上,新增海珠校区信息学院南楼约1500㎡作为进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团队的办公场所,学校投入60万元做为建设经费,将于近期内动工,办公场地内将配备电脑、投影仪、办公桌、无线网络等办公设备,为入驻基地学生团队提供创业(孵化)的活动及办公、研究场所。其次,我校将白云校区实验楼B栋412室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机构的办公场所,办公室内还配备了办公桌椅、无线网络、多功能交互式电子屏,为我校创业基地提供了硬件设施保障。

 

18广州大学华软创业(孵化)基地

4d4fc0b0f8cb82d4778ee652164f065.png

广州大学华软创业(孵化)基地,于2017年1月份通过广州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是充分依托广州软件学院的科技、人才、校企合作等教育优势资源建成的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以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为平台,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孵化功能,体现创新办学、育人集成的特点。

 

目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校内场地共3628.75平方米,承担创意集市、项目孵化、创业实践等职能,累计已有230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入驻,为入孵团队1581人次提供指导与服务,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覆盖面超过80%。

 

基地依托学院强大的办学条件为创业学子打造成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空间。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系统性双创教育模式,催生包括“超级课程表”余佳文、“口袋兼职”张议云、“温度别墅”林展琴、“今啡昔笔”张懿等大量创业明星,各类项目获中科招商等融资超亿元人民币,并带动大量毕业生实现就业。

 

19广州大学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基地

91a6a3faf0098357727947b1fd72dbd.png

基地建于2016 年,由配备专门的机构、场地、设施、人员,拨出专门的经费建设,免费为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与创业办公场所,开展创业政策解读、创业培训、法律咨询、创业指导、创业项目融资路演及资源对接等一站式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基地设有路演厅、苗圃区、会议室、创业办公区、接待室等主要功能区域。苗圃区是为小型孵化团队或初创团队提供进驻办公和日常经营的区域,创业办公区是为成熟的创业团队提供进驻办公和日常经营的区域。路演厅是为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融资路演活动提供的场所。路演厅内设有创业咖啡交流区,是为创业者提供商机交流的空间,通过定期举办主题演讲及沙龙活动,帮助创业者提升人脉和聚拢社会资源。

 

20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4e5616de21bdcf2d97ee622322299f3.png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4年12月,占地建筑面积23980平方米,下设粤水创客企业孵化器、粤水众创空间、善水众创空间、二级系部众创空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客协会活动空间、小微企业创业园,形成了“体验空间―众创空间―孵化器”链条式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通过依托64个高新实验室,23个师生共创工作室,打造成具有水利行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的新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基地不定期进行创讲堂、创业沙龙、培训讲堂、创业比赛、创业路演、CEO私董会、项目打磨会等活动,截止2021年5月,孵化项目43个。

 

21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3595c6607da45f6dae4ec872e352a5c.png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孵化)基地由被誉为“广东邮电黄埔军校”的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拥有一支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以及足量的校内外创业指导师,办公、教学、实训等条件配套完善。基地根植于学校“双驱双轨,教育与培训并举发展”的丰沃土壤,以“专业与创新融合、创业与就业接轨”为导向,致力为学生创新创业及成长成才提供优越的孵化条件。基地近两年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1次,获得“赢在广州”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2次。

相信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助推下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人

加入到创业的大队伍中!


image.png    image.png

       

扫码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创业就业信息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