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就业创业资讯

大学生创新创业须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量:

大学生创新创业须知

image.png

信息来源:网络资源

  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 刘军


 

国家为什么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因为国家解决不了这么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所以你们自谋出路去吧。既然已经是大学生,就已经具备就业的能力和智慧,如果你有一个好的创意并能解决资金和人脉问题,能够把它变成创业机会,就要抓住这个机会。如果多几个马云,李彦宏这样的人物,大学生创新创业不但解决自己的就业问题,还能拉动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不要把这个创业想的太大,自己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高科技公司叫创业,在学校周边或者商业街开奶茶店也叫创业。国家更多的是提倡这种开放创新、自力更生的精神,鼓励年轻人敢想敢做,不要安于守成,要有一种更加开放的就业观,而不是一毕业就一股脑的都去考公务员进国企事业单位想要抱着铁饭碗。

创业确实难,九死一生,没有资金和政策扶持,再好的创意都是空谈。所以就像现在放开二孩政策,如果家里没钱养孩子没人看孩子,再多的鼓励大家还是得量入为出只生一个好。所以国家只是鼓励大学生去做,但是做不做或者做到什么程度还要看自身的能力和经济基础。


 

创新创业有何意义?

新时代的意义

在科技与文化都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之下,创新创业无疑是人们用以赚取财富的新手段,但创新创业真正的意义远不止于此。真正的创新创业是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而利润只是创新创业成果的附属品。创新创业的形式多种多样,精髓在于打破现有的生活规律的束缚,用脑海中新的思维方式加以实践最终创造出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新事物、新方式或新途径,从而开辟出一个新的世界。除此之外,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仅是缓解不断扩大的社会就业压力的需要,还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创新创业的准备工作

大学生作为社会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必须与知识经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而未来社会迫切需要的是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高素质人才应具有独立生存的自信心、不断创新的进取心、广泛关怀的责任心;具有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对文化的整合能力、为理想而奋斗的实践能力。大学生应该通过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的辩证统一,突出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加强心理素质的锻炼促进独立创业思想的培养。

 


大学生该如何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的具体建议

大学生要充分了解自己,认识到自己兴趣和长处之所在.“三百六十行”,当前社会的各行各业人才需求量都很大,当代大学生不可盲目为赶时代潮流全都一股脑挤到热门专业,其实专业无热冷,只怕学艺不精,不管你的专业是什么,只要你在这个领域确实学有所成,你就一定能利用你在这个领域的知识成就番事业,大学生毕业以后能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并不取决于他的专业是否热门,而是取决于他在专业学习中是否已掌握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扫码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创业就业信息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